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附加赛沙特主场演生死惊魂 补时各入一球巴林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5:28  新浪体育
附加赛沙特主场演生死惊魂补时各入一球巴林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日凌晨在利雅得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上,主场作战的沙特被海湾兄弟巴林在补时最后一分钟2-2逼和,痛失连续第五次入世的资格。这样巴林凭借着客场进球的优势(首回合双方0-0),艰难获得亚洲的半张世界杯门票。巴林还将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进行两回合争夺,胜者才能搭上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

  海湾德比之间的比赛结果素来难以预料,双方在巴林麦纳麦0-0握手言和,出线形势偏向手握主场的沙特队,而且巴林队的中场核心萨利敏和马尔祖格累计黄牌停赛。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3时15分开始,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完全爆满,这注定是一场神奇的比赛。在上半场第13分钟,沙特队速度很快的前锋沙姆拉尼接过队友的妙传后,在中路推射入网。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里,沙特队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并且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但是并没有将结果扩大。

  在第42分钟,巴林的尼日利亚“雇佣军”开始发威,在比利时乙级联赛效力的杰西-约翰将比分扳为1-1平,这时沙特队被逼上了绝路,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巴林队将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下半场一开始,沙特队向对方发起了狂轰乱炸,但却只开花不结果。相反巴林却发挥出了极强的韧性,几次反击更有威胁,杰西-约翰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施射被门将神奇挡出,让沙特队出了一身冷汗。

  在补时第一分钟,奇迹终于发生了,沙特队右路传中,前亚洲足球先生、伊蒂哈德铁卫蒙塔沙里在后点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槌攻破巴林大门,将比分变成了2-1,这时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沸腾了,沙特队基本上获得附加赛出线资格,蒙塔沙里也兴奋得脱下球衣,结果遭到了黄牌处罚。

  但是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在补时第四分钟,顽强的巴林人却再次将比分扳平。当时左前卫伊萨在边路突破造成角球,皮球罚出后兴奋过度的沙特后卫严重漏人,替补上场的巴林球员拉蒂夫头槌入死角,进球后沙特队员全部软瘫在地上,永不服输的巴林人真正上演了足球场上的奇迹。巴林队进球后几秒钟,比赛也随之结束。值得一提得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赛后主裁判也受到了沙特球员的质疑,因为补时四分钟显然有些过长了,但2-2的结果成为了铁定的事实。在权力斗争中挑战哈曼权威的沙特足协,这次终于尝到了苦果。沙特的葡萄牙籍主帅布塞罗在赛后自动下课,前段时间遭受巴林球迷质疑的主教练“老狐狸马卡拉”终于出了一口长气。

  巴林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从亚洲附加赛中出线,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新西兰队,大洋洲人被认为是全世界出线最轻松的球队,在遭遇巴林之前,新西兰仅仅踢了六场世界杯预选赛,而且对手皆是鱼腩。四年前,从亚洲附加赛出线的巴林队遭遇中北美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客场逼平对手的情况下,主场却输球痛失世界杯资格。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特 巴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