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开幕 央视直播扩大赛事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安然报道

  今天(9月4日)下午,2009-10赛季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将在河南郑州拉开大幕。河南建业与大连队的揭幕战,将是中国五人制足球历史上划时代的一战。

  经过几个赛季办赛经验和赛事认知度的积累,随着各方面时机的成熟,从本赛季开始,五人制联赛将正式改为主客场赛制。参赛队伍由过去的8支增加到了10支,中央电视台也确定将对联赛进行每轮直播。由于每周都有比赛安排在周五进行,在这天苦于无球可看的球迷又多了一个选择。

  本赛季五人制联赛吸纳了浙江、青岛和南京3支新球队,他们将与武汉地龙、上海徐房、北京工业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成都电子科大、河南建业和大连队一起参加角逐。全年联赛共打36轮(四循环),原则上每个周五和周六在一支球队的主场连续打两轮(每轮5场比赛),每个周末央视体育频道都将选择一场比赛进行直播。

  对于即将打响的全新赛季,主管五人制足球的足协副主席薛立信心十足,她表示:“主客场是五人制足球发展的良好契机,全体从业者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平台。中国的五人制足球运动还处在初级阶段,但我们要通过各种努力,把这项魅力无穷的赛事呈现在全国球迷面前。”

  首轮其他场次也将在今明两天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武汉vs青岛、上海vs浙江、广体vs南京,北京vs成都一战因故推迟到明年3月进行补赛。今天15时,CCTV-5将现场直播河南vs大连的揭幕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