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足球迎重大改革扩军 南勇:此项运动适合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19  半岛晨报

  新一年度的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本周正式开打。据悉,本年度的五人制甲级联赛无论在参赛队伍还是赛制上都有重大改革。

  去年全国五人制甲级联赛共有8队参加。今年,中国足协决定新增南京、青岛西海和浙江三支球队,加上原来的武汉地龙、上海徐房、北京工大、广州体院、成都电子科大、河南建业、大连,一共10队参赛。从2003年创办起,五人制甲级联赛一直采取分站打赛会制的方式进行。今年,中国足协决定把赛制调整为主客场4循环制。全年比赛共分20轮,每一轮由某两队在某个赛区对赛两次。

  本赛季的五人制甲级联赛将于9月4日开始,在进行4轮后将暂时休战。国家队从10月8日开始在广州集训,备战10月30日在越南进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稍作调整后,国家队将于11月22日在北京迎战东亚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此项赛事还是2010年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预选赛。12月5日,联赛重新开始,直到明年4月24日结束。

  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表示:“虽然中国五人制足球运动开展时间不长,但希望能把这个项目搞起来。”中国五人制国家队成立一年就打进了世界杯决赛,中国足协因此充满信心。“虽然我们和世界强队有差距,但更应该肯定进步。五人制足球很适合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比起11人制足球也更适合在学校里开展。”南勇说。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五人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