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球成名模式惊现大连 五名草根球员成就职业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07  半岛晨报

  今天,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在河南郑州正式开幕,全国共有十支职业五人制球队参赛,其中大连红旗足球公园队,是由本报联合参与组建,球队中五名球员正是6月23日开始的“草根足球职业球员选拔赛”选中的业余球员,他们将以职业球员身份拿到底薪和比赛奖金。这种业余球员“一球成名”的模式,是全国首创,甚至在世界范围内也属罕见。

  “一球成名”全国首创

  曾引起中国足协关注

  本报与红旗足球公园合作的“草根足球职业球员选拔赛”共吸引了300多名个人球员和30多支业余球队报名参加,这些草根球员都希望能通过这样一次机会,实现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

  这次活动在国内足球界引起了极大轰动,中国足协相关领导也表示了关注。专业人士认为:这样的“一球成名”的模式新颖而有效,属于全国首创。不仅为活跃在民间的足球高手们提供了展示机会,也为那些“落草”的球员找到一个踢职业足球的机会。经过严格的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测试,共有8名球员进入由迟尚斌、魏意民、吴俊等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的视线中,最终有五名球员成功入选。

  大连队今日赴河南参加揭幕战

  吴俊:队伍年轻需边打边练

  大连红旗足球公园队于今日上午出发去河南郑州参加晚7点进行的揭幕战,出发前球员们的士气都非常高。但球队教练吴俊与魏意民都非常低调,吴俊表示:“这支队伍组建时间不长,球员都非常年轻,大部分在20岁左右,我们需要边打边练。”

  本赛季的五人制甲级联赛不仅在参赛队伍上从过去的8支扩充到10支,而且还首次以主客场双循环取代一直实行的赛会制。就是说不仅要打主客场,每个主客场还要连打两天。大连队今明两日要与河南队打两场比赛。比赛当日飞抵客场,体力方面能否保证,仍不敢肯定。另外,今年的对手较往年实力都有所增强,许多队伍增加了投入。据悉新加入联赛的南京队聘请外教,而老牌强队上海和成都引进了外援!根据赛程安排,大连队前三轮比赛都在客场,除本周在河南打两场,11日、12日将挑战北京,18日、19日将挑战广州。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