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课门原是闹剧一场 陈文统直言根本不欠张玉宁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7:40  沈阳晚报

  “没有一个记者采访过我,全是他(张玉宁)一个人在说。再不把他弄下课就糟蹋了我们球队”,温州明日队老板陈文统怒气冲冲的说。“玉面杀手”在执教明日队50天后被炒鱿鱼,与“玉帅”本人所描述的下课经历不同,陈文统嘴里的“下课门”却有另一个版本。

  “准备会变成了扑克大赛”

  陈文统很气愤:“张玉宁心浮气躁,自由散漫,还教唆我们的队员……”在陈文统看来,生活上的问题也就算了,他最不能容忍的是球队排兵布阵的失败。“他说我们球队打的是防守反击,但是他的防反却是‘站桩式’,中前场相距40米,这简直就是毫无章法!”

  与贵州队的比赛前,陈文统曾打电话叫张玉宁召集队员开会,然而张玉宁说不用了,陈文统跑到张导房间一看,结果他正忙着和队员打牌。“他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一直说球队是主教练说了算。比赛时什么都不带,连技术统计都没有,我怀疑他是在作秀”,陈文统一开炮就收不住了,他甚至怀疑张玉宁在试图控制整支球队。“他的野心太大,想控制球队。”至于控制球队做什么,陈文统则欲言又止,只是说和贵州队比赛前他就接到消息,比赛最终会打平。

  “我根本就不欠他工资!”

  打平贵州队,意味着温州明日队冲进南区四强的希望十分渺茫,陈文统对这个成绩非常不满意,已经准备让张玉宁下课了,但是温州明日队主教练却向陈文统要平球奖金。“以前他都叫我‘陈总’或者‘老板’,那天他一开口就是‘老陈’。”

  8月31日凌晨,陈文统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称温州明日只支付了张玉宁一个月的薪水,这让陈文统无法容忍。“他当时的合同到这个赛季结束,薪水是6万元人民币。后来他自己又找来一个助理教练,我说那就给3万元好了。现在他给我干了一个半月,我给了他两个人5万元,相当于两个人3个月的工资!”

  “下课门”原是闹剧一场

  陈文统有个绰号叫“温州朱骏”,他是位狂热的足球爱好者,温州明日成立时据说有十几家股东投资,现在就只有陈文统一个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是校长,张玉宁就是班主任,我让一个班主任‘下课’,学生难道就不读书了?”这是陈文统对自己、张玉宁以及明日球员的定位,不过他表示以后还会继续请知名教练。“不怕吃亏,总要经历的嘛。”

  张玉宁喊冤,陈文统诉苦,两个当事人都认为自己吃了亏。但对于局外人而言,事情其实很简单:温州明日希望借助张玉宁的名人效应打开知名度,但是张玉宁向来个性鲜明,我行我素的作风让俱乐部难以控制,“下课”也就成了必然的结果。高鸣灏 整理

  张玉宁:其实我非常努力

  对于自己的突然下课,张玉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非常不理解、不明白。

  记者:“你已经离开球队了吗?”

  张玉宁:“是的,我是在周日(8月30日)下午接到的通知,现在我已经不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了。”

  记者:“俱乐部为什么突然做出这个决定?”

  张玉宁:“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老板只是说不打算继续搞下去了,可能是觉得我们小组出线没有希望了吧。”

  记者:“那球队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张玉宁:“自从我接手这支球队之后,我们非常努力,全队上下也很团结。虽然我和这帮孩子只在一起生活了一个多月,但已经非常有感情了,训练时我对他们毫不客气地进行批评,但大家都知道我是为他们好。至于成绩我想大家也能看得到,我接手之后,除了输给最强的湖北队之外,另外两场一胜一平,如果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还是有机会小组出线的,所以我真不明白老板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产生退出的想法,更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个时候宣布我下课,如果是这样,当初为什么还要找我来呢?”

  记者:“对自己执教的这一个多月经历怎么看?”

  张玉宁:“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适应并胜任这个角色,所以我很舍不得这帮孩子,小组赛还没有结束,但球队已经没有了教练,只剩下一个守门员教练,不知道接下来球队会怎么办?”

  记者:“我们听说俱乐部只支付了你一个月的薪水,是这样吗?”

  张玉宁:“是的,我当初的合同是签订到如果小组不出线,就自动解除,但现在比赛还有三轮,俱乐部只支付了我一个月的薪水就让我走人,情况就是这样,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俱乐部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高鸣灏 整理

  链接>>>>

  张玉宁温州50日游

  7月14日,温州明日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国家队前锋、昔日的足坛酷哥张玉宁接替原主教练于景连的职务。这也是张玉宁在退役之后,第一次拾起教鞭。虽然是第一次出任主教练的职务,但张玉宁对于自己的这个新角色却尽心尽力。

  8月15日,张玉宁迎来执教“首秀”,结果温州明日以0比4惨败湖北队。

  8月22日,张玉宁率队以1比0击败华茂外语学院,取得了个人执教以来的首场胜利。

  8月29日,温州明日队0比0战平贵州智诚队,排在南区积分榜第五。虽然与第四名的差距还有两分,但还是有希望小组出线。

  8月30日,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陈文达在队内突然宣布,因为球队小组出线希望不大,俱乐部打算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就退出足坛,张玉宁也结束了其短暂的主教练生涯。高鸣灏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张玉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