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四年张斌完美复出 宝刀未老助绿茵赢下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5:08  长江日报
场下兄弟场上对手
场下兄弟场上对手

  本报讯 (记者 俞国伟)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昨日在新华路上演的湖北德比陷入僵局之际,退役近四年的老将张斌复出披挂上阵,一传一射,帮助绿茵队以3比0大胜康天。

  比赛在雨后的泥泞场地上展开,两队知根知底,上来就是一场对攻战,随着时间推移,绿茵逐渐掌握主动,门前有威胁的机会明显多于康天。上半时结束双方都未有破门。

  易地再战,康天换上身高两米的前锋杨昌鹏,意在加强进攻。双方你来我往,仍无法打破僵局。比赛进行到75分钟左右,不甘平局的绿茵队换上了前汉军队长张斌。老将出马不到一分钟就打破场上平衡。绿茵队员禁区外远射,由于场地湿滑,门将王宇扑球脱手。张斌抢先一步补射得手,1比0。

  比赛临近终场,张斌中路妙传,一记直塞球撕破康天防线,宋勰门跟进射门得手。补时阶段,周燎单刀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3比0。

  赢下德比战后,绿茵队积分升至17分,仍高居南区第一。同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湖南湘涛主场击败宁波华奥,积分上升到13分,排第二名。

  比赛还剩15分钟,场上仍处于胶着状态。此时,绿茵替补席上一球员起身做准备活动。眼尖的球迷一眼认出是绿茵助理教练兼队员张斌。

  “张斌要上场了!”球迷们顿时来了精神。四年前,汉军正如日中天征战中超之际,队长张斌因伤退役,曾令湖北球迷惋惜不已。

  张斌脱下替补背心,露出“10号”球衣号码,看台上立马爆发一阵欢呼。这个“10号”是一个令人百感交集的符号,勾起了湖北武汉球迷久远的记忆。张斌正是背着“10号”经历了湖北队第一次冲入甲A,经历了汉军降入甲B,又重新杀回中超联赛的经历……

  再度复出,36岁的张斌功力不减当年,第一脚射门就将皮球送入了网窝;10分钟后,他又为队友送出一记落点精确的直塞,令绿茵队将比分扩大到2比0。

  “张斌!张斌!”新华路体育场再次响起这个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名字。赛后,队员们纷纷跑向张斌与他击掌。而张斌则没有忘记自己的教练身份,他带着队员向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谢。

  “一上场就进球,当然很高兴。”赛后张斌难掩脸上的笑意,不过经历过太多的他早过了情难自禁的年纪,他只是淡淡地说:“运气好,都是运气好!”       (记者俞国伟)

  湖北德比虽以大比分分出胜负,但兄弟就是兄弟,一点不伤感情。

  0比3落败,康天新帅郑雄三轮不败纪录被终结。赛后,记者请他点评一下比赛,郑雄非常有风度地笑道:“蛮好,蛮好,都是兄弟伙的,谁赢都一样。”

  而赢球的绿茵队主帅李军也平静表示:“兄弟间的较量,输赢无所谓,关键是球打得好看,球迷满意。”

  在退场通道上,绿茵队的陈浩与康天队的刘智明相互搭着肩,边走边聊。两人曾在省十运队当了8年的队友。陈浩笑着“责怪”老队友:“今天这拼命?还说是兄弟伙的,也不给我们放点水。”刘智明则说:“你还说,场上下脚那狠,差点被你给废了。”说完两人哈哈大笑。

  一场比赛三粒进球,当然最开心的还有武汉球迷,两队大巴一前一后驶离球场时,球迷不断高呼“湖北冲甲”。

  (记者 俞国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斌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