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3球完胜康天登南区榜首 功臣张斌演绎不老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3:1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磊 实习生 许月明)昨日下午4点,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七轮比赛全面打响,新华路体育场迎来了一场兄弟之战——湖北绿茵对阵三大康天。经过90分钟的激战,绿茵队凭借老将张斌的出色表现,以3比0战胜三大康天,稳坐中乙联赛南区积分榜首位。

  昨日因为一场暴雨,新华路球场内积水较多,场地泥泞。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明显受到场地影响,在拼抢中失误不断,球员不断滑倒,进攻效率都不高。不过,绿茵队的进攻机会明显好于三大康天,在上半场,蔡曦、王文华等人均获得了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不过,三大康天的守门员王宇表现神勇,一一化解险情。上半场双方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绿茵队在陈浩等老将带领下愈战愈勇,不过依旧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随后,双方调兵遣将,下半场第30分钟,绿茵队由10号张斌替下王文华,两分钟后,张斌补射破门,1比0!落后的三大康天奋起反扑,43分钟时,三大康天队刚换上场的12号肖泽头球攻门,球擦着立柱偏出。三大康天队错过了全场最好的机会。

  随后,绿茵队老将张斌再度发威,他左路传中,16号宋勰包抄后点,打空门得手,2比0!伤停补时阶段,14号周燎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赛后,绿茵队主教练李军对于球队表现非常满意,“场地和天气的变化,影响了两个队的发挥,不过,我们今天机会把握非常好,特别是老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下半场张斌的经验和技术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功臣

  张斌演绎不老传奇

  “张斌,你太神了。”昨天的湖北德比中,36岁的湖北足球老将张斌成了名副其实的主角,他的一射一传帮助湖北绿茵队打开了局面。从1994年开始打职业联赛,到在2009年8月29日再度登场,属于老将张斌的足球传奇早已超越了15年。

  今年,湖北绿茵队重新竖旗,志在冲甲,36岁的老将张斌复出成为球迷关心的焦点。作为湖北足球近十年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张斌何时能登场比赛一直是个谜。

  昨天与三大康天队的湖北德比中,比赛进行到下半场30分钟,双方比分仍是0比0!这时,绿茵队准备换人,球迷惊喜地发现,老将张斌在场边正在热身。

  “张斌!张斌!”不少球迷已经提前发现了这一点,他们情不自禁地喊起来。果然张斌随后换上了10号球衣出现在场地边。

  更让人惊喜的在后面,张斌上场后,先是轻松地与周燎做了配合,紧接着,他机敏地杀入禁区,抓住了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的瞬间,打空门得手!打入全场第一个球。

  随后,张斌的几次处理球都非常到位,一度混乱的中场组织在他上场之后有了很大改观。下半场第43分钟,他接到队友传球后轻巧地卸球,直传后点,为队友宋勰助攻一球。这个进球彻底击溃了对手的信心。

  赛后,36岁的张斌显得有些激动,“1994年职业化的第一年我就打了比赛,到今年,15年了,没想到还有重回赛场的一天。今天上来打,感觉还不错,‘火’太好了,一上场就能进球,我也没想到。”

  湖北省足协的一位官员表示:“张斌当年的技术还在,可能体能差些,今天看他踢球,确实有四两拨千斤的感觉。”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张斌为复出所作的努力,湖北绿茵队的队员非常清楚:“为了复出,张指导一直跟我们练,年初顺利通过了YOYO体测,我们都知道他的实力。36岁的人了,能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

  ◆现场

  球迷高呼“我们是兄弟”

  一场期待中势均力敌的德比战,在比赛最后15分钟,变成一边倒,这多少让人有些意想不到。赛后,三大康天队显得心有不甘,输掉了德比战,虽然不至于影响三大康天队杀入最终的乙级决赛圈,但在新华路输了3球,让三大康天的将士们有些难过。

  三大康天队的守门员王宇是汉军的老门将,新华路的球门对于他来说再熟悉不过。他在这里流过汗,流过血,不过重回新华路守门,他一下丢了三个球,终场哨响,王宇难过得瘫坐在地上。守门员教练刘伟走向了球门,他一边安慰,一边扶着王宇走回休息室。纵观前75分钟的比赛,王宇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多次扑出了湖北绿茵队蔡曦等人的射门。不过,最后15分钟成了他的噩梦。三大康天队主帅郑雄在赛后也是一言不发,径直走向休息室。

  其实,早在2比0的时候,部分球迷已经开始“心软”了,给胜利者湖北绿茵队的加油声没有了,反而代之以整齐的“我们是兄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