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乙武汉德比将演名分之争 康天绿茵谁是鄂足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47  武汉晚报
上周,绿茵队曾在新华路与贵州队拼杀。
上周,绿茵队曾在新华路与贵州队拼杀。

  昨天下午3点,当满载着三大康天队的大巴驶过新华路时,几乎所有的球员都侧目望向了那座有着50多年历史的体育场,队长刘智明压着嗓子低吼了一句,“回来了!”

  这个周六注定是今年让湖北足坛无法平静的一个周末,因为两支本土球队湖北绿茵和三大康天将在新华路体育场上演一场“德比战”,而这不仅是一场事关中乙预赛排名的关键之战,更是两支同样血统纯正的湖北队之间的“名分之争”,正如刘智明和他的队友所说,新华路在他们心中不是客场,而是“家”,这次与湖北绿茵的比赛不是“攻打”新华路,而是“守卫”新华路!

  回家!实际上,在这个气氛异常紧张的一周里它又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因为在上周六比赛后,康天队曾集体开进省足协基地,原本这支以湖北十运队球员为班底的球队应该在这个留下了他们8年汗水的基地里进行一周的备战,然而,仅仅一个晚上之后,他们被告知必须撤离。“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在周一的上午我们集体坐车前往咸宁,因为这里无法提供我们训练的场地了。”康天队主力中卫刘杰告诉记者,当时很多人心里都憋着一股气,因为曾经的主人不甘心就这样像皮球一般被踢来踢去……

  本周六,两支同样出自省足协青训系统的湖北队将在他们“共同的主场”新华路(至少他们都这样认为)进行一场较量,对于球迷来说,平局似乎是和平的方式,但在绿茵和康天的眼中,“家”的主人,注定只能有一个!

  绿茵变 王文华控制“开关”

  上轮0:0主场被排名垫底的贵州队逼平,绿茵队遭遇了他们联赛中最大的危机——赛后球队大巴被不满的球迷围堵,甚至有球迷直接将矛头指向了教练、球员。

  “我们的进攻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教练组会想办法解决。”赛后,主教练李军意识到从全运会到中乙联赛开战,绿茵队的中场组织在面对僵局的情况下应变能力有限,因此在本周的训练中作出了大胆变阵,将边前卫王文华和中后卫孔令龙调至后腰,以王文华的经验来控制球队的攻防节奏。

  王文华自己清楚,在2002-2003赛季汉军最艰苦的几年中他还是打过后腰位置的。“现在打后腰肯定在经验和意识上比从前要强些,但体能上就不如年轻人了。”这也是为什么李军要把拦截能力较强的孔令龙调整到王文华身边的原因。

  康天冲 “中轴线”反戈一击

  王宇、胡卓伟、杨昌鹏,还记得在年初采访绿茵队时,这三名球员均在绿茵阵中,那时三人均因为身体未能达到比赛要求而徘徊在主力阵容之外。时隔几个月,三人已然披上了康天战袍,守门员、后腰、前锋,这条“中轴线”将在周六的比赛中反戈一击。

  王宇和杨昌鹏是在赛季开始前转入康天队的,胡卓伟则是二次转会中加盟康天。三人均是在汉军退出后不愿离开武汉而选择留守的球员,在绿茵队他们并未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但在康天队中他们却已锁定了主力。在咸宁的三天训练中,康天队的训练几乎完全是围绕进攻展开的,有了经验丰富的王宇和胡卓伟固守后场,其他球员可能抽出更多的精力来支援杨昌鹏这个高点,这无疑将使得康天队的进攻更具威胁性。

  本报记者 马万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