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足球有了十年计划 搞国际赛事青训交给外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6: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日本足球在过去十多年里高速发展,一切都归功于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于1996年推出的一份雄心万丈的“百年计划”。而一直致力于振兴广州足球,重塑广州足球品牌的广州足协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十年计划”。

  在这份“十年计划”中,包括了广州未来十年青训和打造十年品牌赛事等内容。昨日,广州足协副主席杨旭向记者透露,克劳琛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让广州足协看到了提高本地足球青训水平的希望,“现在我们正准备和赞助这次青训营的公司合作,让他们出资邀请世界足球发达国家的优秀教练员来帮我们搞青训,我们则负责出球队、出场地。这么多年我们的青训都搞不出成果,不如让人家来帮我们培养。”据杨旭透露,广州足协希望这种模式的合作能够至少保持10年或以上,“如果可行,我们会和这家公司签一份长约,至少保证合作10年,之后再视乎情况看是否续约5年。”

  杨旭表示,把青训交给外国教练的同时,还会安排年轻的基层教练接受这些外国教练的指导培训。

  除了致力搞好青训工作,广州足协还计划举办每年一次的国际邀请赛,邀请获得欧冠参赛资格的欧洲四大联赛球队中的两支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类似过去的丰田杯。请两支欧洲顶级球队来广州打比赛,既保证观赏性,让广州球迷欣赏高水平的赛事,也符合我们打造品牌足球赛事的愿望。可以的话,一定要坚持办10年。”据估计,办这样一场强强对话的邀请赛,费用将在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只要这些欧洲强队肯来,我们有信心解决费用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足球 青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