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杯花絮:小球员甩性子罢赛 十年后队友场下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2:47  长江日报

  “不踢了,他们都说我。”赛场上激战正酣,场边人群中却传来一个格外特别的声音。一个气呼呼地小球员,涨红着脸,小嘴撅得老高。

  汪新元,今年上二年级,第一次参加晚报杯,上半场他作为守门员被对方打进一球。原本就很懊恼的他,在被队友指责后,令他很灰心,才出现了上面的一幕。小新元“生气”,叔叔和爷爷连忙安慰,对足球颇有研究的叔叔一直在鼓励他,“汪新元好样的,别灰心,你有体力能行。丢了一个球嘛,没关系,再上去打进一个不就行了?”爷爷则抱着汪新元的弟弟在边上观战,并不时递上一瓶冰水给他解渴。爷爷、奶奶、叔叔、弟弟,昨天汪新元一家可谓是“全家总动员”。在家人的鼓励下,小新元终于恢复信心,重新上场,并为武汉小学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赛后,叔叔亲热地拍着汪新元的头,“好样的,下场再来!”

胡宏国(左)和周超
胡宏国(左)和周超

  前川小学Vs西大街小学,在球场两边大声呼喊指挥着的是两张熟悉的脸。十年前,他们是队友,为了同一个目标在场上并肩作战;十年后他们同为基层足球教练,在晚报杯赛场“针尖对麦芒”。

  周超和胡宏国都是前湖北多人多队的球员,他们一同参加过全运会,1999年又一同为球队冲甲而征战,但遗憾的是在那一年总决赛上,杀入四强的多人多队不敌裴恩才率领的八一超能,离甲B资格仅差一步。那次失败成为了周超和胡宏国们人生的分水岭,此后他们均选择了退役,开始了又一次的人生征程。昨天在晚报杯赛场,当年的兄弟又“聚”在了一起,只不过第一次他们分坐在了两支球队的教练席边,场上拼杀的是他们各自的弟子,而他们也成了对手,为本队谋划着如何攻破对方的球门。

  赛后,作为小弟的胡宏国第一时间跑过去和自己昔日的队长周超握手,两人互相开着玩笑好像又回到了十年前,“谁说我们兄弟反目?现在我和宏国都是基层教练,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这项运动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记者 马万勇 实习生 牛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晚报杯 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