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诗灏之死引足协愤慨 冯剑明:他根本不配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被教练林林打伤的母诗灏17日离开了人世,足协一直关注着这位年仅13岁的足球少年的状况。足协领导和工作人员得知母诗灏的噩耗后都十分愤慨。19日,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冯剑明气愤地向记者表示:“这种暴力行为就是犯法的行为,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杜绝类似情况在校园足球项目中发生。”南勇和薛立也对此做了专门的指示。

  对于足球少年母诗灏之死,冯剑明说:“我们足协内部都对此十分愤慨,教育少年儿童踢球首先是要靠人文精神,提高自身素质,而不是靠棍棒,这不是一个足球教练的行为”。7月18日下午,南勇在办公室召集薛立和冯剑明开会,议题就是研究校园足球的开展,其中南勇和薛立都反复强调“将按步骤从校长到教练进行培训,任何时代的教练都不能以这种手段培养青少年儿童”。

  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合作的“校园足球”项目已经启动,就在母诗灏离世的第二天,8月19日至22日足协在江苏盐城举办了校长培训班,对盐城46名中小学校长进行了培训,足协派出了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和曾丹赴盐城主管这项培训。这次活动主要是要求校长们支持校园足球活动,提供训练和比赛时间,并且重点提到了选派教练的标准。

  19日开班时,陆煜和曾丹已经向校长们专门对足球教练的素质进行了要求,冯剑明说:“我们在这次校长培训班开班时,已经反复强调,选派的教练一定要为人师表,人品、师德一定是第一位的,决不能选派林林这样的教练,他根本不配当教练。”而在系列校长培训班结束后,设在足协的校园办公室制定了教练培训计划。

  根据国际足联“草根计划”,足协将派遣教练对基层足球教练进行培训,培训班将不仅仅注重教练的足球业务范畴,而且也包括对教练的足球精神和自身素质培训。18日下午,南勇、薛立和冯剑明开会时,已经决定一旦校园足球比赛,足协领导和校园办公室负责人都要到基层去观摩赛事,对校园足球给予足够的重视,这对教练员的素质也将是一个促进。

  同时校园办公室为了防止母诗灏事件的发生,将在20日正式启动与腾讯的校园足球官网合作项目,校园足球官网将分为四级联赛、监督举报、不正之风、弄虚作假、国际交流、校长园地、小球员心声等共7个板块,其中“监督举报”、“不正之风”栏目将随时欢迎各地校园足球活动中参与者对各种违规违纪和违法行为进行投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母诗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