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粒进球换来三场胜利 三大康天队抢分效率堪称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6:18  体育周报
郑雄接手三大康天后球队狂取九分。
郑雄接手三大康天后球队狂取九分。

  三粒进球换来三场胜利,三大康天队的抢分效率称得上一流。不过,比起前两场惊心动魄的险胜,主教练郑雄对上周六收获的1比0有着不一样的理解,他说:“赢贵州和温州的时候,都是利用对方的失误偷了一个,然后死守成功。可这次完全不一样,我们全场比赛占据主动,对方的进攻几乎没有威胁到我们的大门,要我说对这场1比0有什么感想,我认为赢少了。”尽管本轮面对排名垫底的宁波奥华队,但郑雄仍觉得要想取胜并不容易,主要原因就是球队刚经历了45天的间歇期。

  在他看来,球队刚刚两连胜就迎来这么长的间歇期,球队士气、队员状态都是未知数。尽管间歇期内球队训练情况良好,但对手是什么情况也很难知晓。“我们练得很努力,说不定对手练得更狠呢?这都是未知因素,绝不能掉以轻心。”郑雄表示。为此,他在队内比赛中可以吹歪哨,让主力一方提前做好“吃亏”的准备。

  比赛也像郑雄预测的那样比较艰难,受台风影响场地变得比较湿滑,尽管三大康天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但泥泞的场地和对手的严防让他们迟迟难以破门。陈钟、文凯、肖泽,郑雄把三个换人名额全都用在了前锋线上,大有“不赢球毋宁死”的气魄。第88分钟,幸运女神终于到来,后腰胡熙接右前卫祁重喜的传球,凌空垫射破门,在最后时刻绝杀了对手。这一进球让三大康天队收获了三连胜,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湖南湘涛队。

  三粒进球换来三场胜利,让董事长肖世洪十分满意,认为球队已经爬出了低谷,他表示:“队员们很争气,当球队遇到波折后,小伙子们没有气馁,反而爆发出了更强的战斗力。如果说一场胜利存在运气成分的话,那三连胜则就是真实实力的体现。”而在南区的另一场比赛中,湖北绿茵队也以4比0横扫温州明日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湖北两队双双告捷也让肖世洪感慨颇多,他表示:“绿茵排名榜首,我们只是以胜负关系屈居第三,这说明湖北足坛不缺乏人才。只要脚踏实地往前走,湖北足球的崛起之日并不会太遥远。” 本报记者 赵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