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执教塞尔维亚U21迎首胜 目标赢2011欧青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27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诺瓦克贝尔格莱德报道

  作为塞尔维亚U-21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杜伊,这位前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庆祝了他的首场比赛的胜利——8月12日,他的球队1比0战胜了以色列U-21队。

  这对杜伊和塞尔维亚U-21国家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自从去年夏天以来杜伊一直没有工作,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备受争议地被解雇了。这是一场为即将在丹麦举行的2011欧青赛做准备的热身赛,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挪威、斯洛伐克和塞浦路斯分在同一个小组。10个小组的第一名和四个成绩最佳的第二名进入淘汰赛,7支最终取胜的球队可以获得参加2011年在丹麦举行的欧青赛的资格(主办方丹麦队自动获得资格)。杜伊的头两场比赛将会于9月5日在诺维萨德举行,塞尔维亚对阵斯洛伐克,4天之后,他们将在客场对阵挪威。杜伊毫不犹豫地宣布了不仅仅要获得2011欧青赛的资格,而且还要赢得冠军,这也意味着得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让我们回到他执教塞尔维亚U-21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吧。那是诺维萨德(距离首都贝尔格莱德西北方向80公里)温暖的一个雨天,只有大约3500名观众来观看了比赛。当地的球迷显然对这场比赛没有兴趣,所以现场的气氛是相当平静。塞尔维亚小伙子们在上半场的表现没有帮助提高现场的气氛,因为他们表现得相当无序。塞尔维亚球员们远不在最佳状态,因为大部分的球员还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塞尔维亚甲级联赛本周末才开始)。第32分钟时以色列的守门员抗议塞尔维亚球员在一名以色列球员受了伤躺在地上时,仍然继续踢球,几乎两支球队的所有球员们都为此卷入了争吵中。这个事件导致武克切维奇和罗阿什各得一张红牌,双方都只能以10人继续比赛。下半场,杜伊换了3名新球员上场,10人应战的球队阵型变为4131。第86分钟,游击队中场费伊萨在离以色列队球门25米多远的地方接到了利亚基奇的传球,他来了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球应声入网,塞尔维亚赢了,这是杜伊成功的首次亮相。

  杜伊对待他的这份新工作有多么严肃?这可以从他赛后的第二天早上就登上了去塞浦路斯的飞机,观看与塞尔维亚同一小组的塞浦路斯与挪威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