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12年死党现身中冠联赛 山寨亨利野心称霸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25  体坛周报

  本报讯 激战中的 “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竟然吸引了卡卡的同学参加!“草根”足球的革命初诞便引发无数关注。

  9日,重庆赛区首轮比赛在LF巴西队和重庆格罗尼斯队之间展开。LF巴西队是中冠联赛中唯一一支纯外籍人员组成的球队,而且是清一色在渝工作的巴西人。队中有一位名叫安德烈的队长相貌酷似亨利,虽然他只是重庆力帆总部一名普通的工程师,但今年夏天以6500万欧元转会皇马的巨星卡卡,却是安德烈从小学到高中长达十二年的同窗好友。而且,两人关系非常密切。

  据安德烈介绍,他和卡卡在中学时曾和同学组队,参加圣保罗州5人制足球赛获得亚军。之后,卡卡北上欧洲,安德烈则加盟澳大利亚BTC队。因为长相酷似亨利,常有澳洲球迷索要签名,当地媒体则戏称其为“山寨亨利”。2007年初,安德烈所在巴西公司将他和另外27名同事派驻重庆工作,LF巴西队也由此在重庆诞生。

  安德烈向媒体表露他的“野心”———称霸重庆业余足坛。“‘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是巴西和中国之间‘草根足球’的交流平台,每次比赛后无论输赢,我们都会搞一个烧烤派对。认真工作,开心生活,这才是享受足球”,安德烈说,“巴西人踢球就像中国人打乒乓球一样常见,我梦想着巴西足球的种子在异国他乡生根发芽,就像野草所具有那种顽强的生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