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青首度无缘世青赛 中国足球全面滑坡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20:24  新民晚报

  “恐韩”、“恐朝”如今已不是成年队所特有,也并非中国男足的“专利”。当占尽主场之利的中国女青依然出局,只能给人留下一声叹息:中国女足输掉了现在,也输掉了未来。

  形势很明显,也很残酷——分给亚洲的女足世青赛名额只有3个,半决赛“爆冷”被韩国队击败之后,中国女青在季军争夺战中只能赢不能输,尽管对手是强大的朝鲜。在以胜负论英雄的足球场,如果连世青赛的门槛也跨不进,等待着这支球队大多数队员的命运只有一个:被无情淘汰。

  不能说姑娘们不拼命,面对从个人技术到整体实力都明显要强出一大块的朝鲜队,中国女青苦苦支撑了近70分钟,到最后,终于还是没撑住。实际上,对于比赛的结果,外界早已不抱多大的希望。以朝鲜女足如今的霸主地位,不被灌三四个球,已属万幸。即便在成年队,这么多年来,中国女足何曾赢过对手?

  结果实在太可惜。老帅高荣明手下的这届中国女青,国家队队员居然有5人之多,又是在主场作战,完全可以趁机突出重围。可球队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除了首场战胜“鱼腩”中华台北队,后4场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中国女青在淘汰赛阶段一球未进,而除了定位球和反击,队员们都不知道怎么进球,焉能不输?看看人家,踢的是技术足球,我们还停留在单纯依靠身体和速度的旧时代。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姑娘们一个个哭成了泪人,现场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一屁股瘫坐在主席台上。可是,哭有何用?

  中国女青的溃败,击碎了人们对中国足球的最后一丝幻想。中国男足成年队连续两届被挡在世界杯之外,甚至无法冲出预选赛的小组赛;中国女足成年队从世界一流沦落到亚洲二流;而中国男子青年队在去年的亚青赛中,也是早早告别埃及世青赛。青训体系的不完善和后备力量的不足,导致中国男女足屡屡无缘世界大赛。

  从男足输到女足,从成年败到青年,一输再输,一败涂地,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本报记者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