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走下神坛始从悉尼 战绩滑坡争光指望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6:42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中国女足走下神坛,始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自那时起至今,中国女足一直未能回到世界一流行列,并且每况愈下。

  2004年,中国青年女足在泰国世青赛上一鸣惊人,杀进最后的决赛,并最终夺取亚军。那时的主教练,是王海鸣。

  2006年,中国青年女足在俄罗斯世青赛上继续着辉煌。尽管在决赛中惨败给朝鲜队,但除了拥抱亚军外,还诞生了以马晓旭为核心、被外界称为“黄金一代”的中国青年女足。那时的主教练,是商瑞华。

  以上三件事,是要说明一个现象:当中国女足无力再为中国足球争得荣誉时,中国青年女足还可以为我们带来惊喜。于是,我们退而求其次,享受着青年女足带来的成绩和荣耀。

  但是,即便是这样的略显廉价的快乐,也很快离我们而去。不是在昨晚,而是在去年。

  2008年奥运会后,在智利举行的世青赛上,中国青年女足没能“卫冕”亚军的荣耀。小组没出线,就回来了。那时的主教练,是一个叫张贵来的人。没几个人知道这个名字吧。他来自天津女足,无国字号执教经历。最好的履历,是在2007年带领天津女足夺取足协杯冠军。其实,本是高荣明带领球队杀进了世青赛。但因为小高后来调到国家队辅助商瑞华,于是冒出了个张贵来。

  这一次,高荣明算是“杀”了回来。但是,中青女足的滑坡还在继续。创历史最差成绩,意味着中国女足丢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难道,再去指望更年轻国少女足?

  当然,也要看到,中青女足无论是败给韩国还是朝鲜,比分都是0比1。目前来看,亚洲五强队伍,日、韩、朝、中、澳,实力差距还不算大。也就意味着,苦练加上好运帮忙,中青女足还是能在亚洲争一争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