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青首次无缘世青赛 克星朝鲜女青已成赢球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6: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为了在与朝鲜女青的比赛中“出奇制胜”,中国女青昨晚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前锋线上一改前四场比赛中娄佳惠和安宁的组合,而是启用了身体更加强壮,有“坦克”之绰号的张晨雪与娄佳惠搭档。可惜,“出奇”的中国女青昨晚并没能“制胜”。第67分钟,朝鲜女青在一次角球机会中由许云星中路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补时4分钟后,中国女青只能接受0比1失利的结果。

  退场时,中国女青的队员们不禁纷纷落泪。作为“奇兵”首发的张晨雪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很艰苦,应该说我们大家也都拼尽全力了。输了球我们都非常难过,谁也不愿意失去世青赛的机会。虽然这次没有出线,但相信会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回到地方队之后我肯定会继续努力,进入国家队是我的目标,我也相信我们这个球队里很多人都会出现在国家队中。”

  其实,在过去的四届亚青赛中,中国女青几乎称得上朝鲜女青的“克星”。在2002年首届亚青赛上,中国女青在三、四名决赛中点球战胜朝鲜女青,获得第三名;2004年的亚青赛,中国女青又在半决赛中点球击败朝鲜女青,随后在决赛中负于韩国女青获得亚军;2006年,拥有马晓旭的中国女青登上亚洲最高点,她们在决赛中战胜的还是朝鲜女青。唯有2007年,中国女青在半决赛中1比4负于朝鲜女青,止步决赛,好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战胜韩国女青,才总算幸运地搭上了世青赛的末班车(从2007年开始,亚青赛前三名可以获得世青赛资格,而在此前,亚洲只有两个世青赛名额)。

  上届世青赛,中国女青小组没有出线,创下历史最差战绩。这一次,更是连世青赛的资格都没能获得,而这也是中国女青继2002年错过首届世青赛后,再次无缘这项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