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青女足无缘世青赛创最差 主帅否认自身存在差距

中国队球员黄柳霏(白衣)与对手的进球功臣许云星拼抢

  女足亚青赛不敌朝鲜队最终名列第4名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晚,2009年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三四名决赛在武汉汉口体育中心落幕,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朝鲜队,最终仅获得第4名。由于本届亚青赛的前3名才可以进入明年在德国举行的女足世青赛,中青女足因此无缘世青赛。

  在本届亚青赛的决赛中,日本队以2比1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韩国队10号姬素妍成为赛事最佳射手,日本队10号岩渊真奈被评为最佳球员。

  在以0比1不敌朝鲜队后,本届中青女足创造了中国队参加女足亚青赛的最差战绩,同时这也是中青女足第一次无缘世青赛。不过尽管如此,中青女足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卖力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现场数万名球迷的掌声和鼓励。

  主教练否认中国队存在差距

  本场比赛开始前,中青女足的主教练高荣明试图以奇兵制胜,他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绰号“坦克”的张晨雪顶替了前几场一直首发的前锋安宁担任主力,王珊珊也取代了另一名主力安妮。比赛开始后,双方未经试探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面对攻守实力均衡的朝鲜队,中国队的进攻每每无功而返,整个上半场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双方以0比0进入下半场后,朝鲜队明显加强了攻势,接连在中国队禁区内创造角球机会。比赛第67分钟,朝鲜队打破僵局,她们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许云星头球洞穿了张越把守的中国队球门,朝鲜队领先。

  中国队失球后试图反击,但在安宁和王婷婷连续换下了张晨雪和宋思橙后,中国队仍然没能抓住机会扳平比分。最终比分仍然维持0比1,中青女足只能接受无缘世青赛的尴尬和遗憾。

  赛后,中青女足主教练高荣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能进军世青赛非常遗憾,但队员们都尽力了。他觉得中国队与朝鲜队之间并没有多大的差距,中国队只是运气不好,被对手抓住了一次角球机会。在谈到这次比赛的不理想是否说明中国队与其他亚洲球队有较大差距时,高荣明表示:这只是一场球的失利,中国队的水平与其他球队的水平差距不大。他认为这次进入4强的球队水平都非常接近,这次亚青赛的水平非常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亚青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