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小花苦吞最差战绩 江城球迷表现无愧女足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1:3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实习生谭正虎)昨晚在武汉进行的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中,中国U19女足以0比1不敌劲敌朝鲜队,最终名列本届比赛第四,从而痛失明年进军世青赛的资格。

  昨日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展开对攻,前10分钟双方平分秋色。但此后,朝鲜队凭借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逐渐占据主动,频频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机,好在中国队后防顽强防守力保球门不失。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时,中国队愈加被动,而朝鲜队则继续猛攻,接连赢得角球机会。第65分钟,朝鲜队罚角球,中国队后卫起跳速度慢了半拍,朝鲜队7号许云星高高跳起一顶,皮球直扑网窝。朝鲜队1比0领先!

  此后,中国队连续换人试图扳回比分,但被动局面并未有太大改观。最终只能接受近四届亚青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无言的结局

  失利在意料之中,毕竟朝鲜队实力摆在那里。其实朝鲜队是中国队惟一忌惮的对手,从小组第一场开始,中国队就毫不掩饰避其锋芒的想法。

  中国队的如意算盘本来打得很精,她们距离拿到世青赛门票的目标仅有一步之遥。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意外输给韩国队后,中国队刹那间体味到了什么叫做是非成败转头空,最终仍然不得不与朝鲜队血拼。

  中国队尽力了,无论从教练还是球员都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输球只叹技不如人。昨日中国队主动变阵,将一直打替补的张晨雪放到了首发阵容中,试图利用她的冲击力为中国队打开僵局。比赛中,张晨雪也确实拼了,在场上左冲右突。第45分钟,她与对方争顶时,头部受伤仍坚持不下火线,精神令人感动。即使在失球后,中国队也没有放弃,一直战斗到最后时刻。

  终场哨响,主席台上的南勇显得很无奈。而中国姑娘们的表情都很平静,尽管失利意味着这支队伍面临着就地解散的命运,但看来对于这个结局她们早有心理准备。

  江城球迷平静面对

  半决赛输给韩国队那天,武汉球迷的情绪一度有些激动,不过球迷们很快忘记了此前的不快,昨天仍然有数千名球迷到现场加油,表现得格外有风度。

  比赛中,球迷们不停地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乐队奏起了《爱拼才会赢》,鼓励中国姑娘放手一搏。看到中国队场面逐渐被动,球迷高喊:“中国队进一个!”当中国队落后时,乐队又及时地奏起了《团结就是力量》,激励中国队不要放弃,坚持到底。虽然最终中国队没能起死回生,但武汉球迷在整场比赛期间的表现不愧于 “女足福地”的美誉。

  赛后,中国队员跑到看台前向武汉球迷鞠躬致谢,虽然这一躬无法弥补出局的遗憾,但也足以令球迷们欣慰。没有愤怒,没有咒骂,球迷们平静地离开,身影很快就融入到江城朦胧的夜色中。

  教练评球

  中国队主教练高荣明:我们今天前半段的表现还可以,但后来逐渐陷入了被动,本届大赛对所有球员都是个锻炼。 各支参赛队实力非常相近,输赢都有可能,是很偶然的。没能完成进入世青赛的目标,感到非常遗憾,但队员们都尽力了。

  朝鲜队主教练崔光少:这次比赛我们是为夺冠而来,最终只拿到第三名我非常遗憾。好在我们进入了世青赛,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将有更高的追求和更好的表现。今天比赛能赢中国队,主要是针对中国队的弱点,比如角球防守提前做了大量的训练,现在看来效果不错。不过,我们仅以1球小胜,说明中国队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

  (记者 张琳实习生谭正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亚青赛 中国女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