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拒绝承认日本技战术优势 安宁:他们比澳洲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武汉报道

  比赛还有10多分钟,娄佳惠捂着眼睛走向场边。但此时日本队的进攻尤为猛烈,她没法对眼睛做任何处理,只好又一瘸一拐的跑回场内去防守。最后阶段,小不点娄佳惠很长时间只能眯着眼睛踢球。

  教练和队医只能眼睁睁望着娄佳惠走进场内。几分钟前,在一次对抗当中,娄佳惠的眼睛受到了强烈撞击,在肿胀的同时,她的隐形眼镜片也掉了下来,仰脸呆立是因为装了半天,也没有装进去。只好先揣在兜里,继续去拼。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拼。“我们就立足于拼,当时教练让我上场了,别的都没有想,上去就是去拼呗。”对澳大利亚队那场的最佳球员许燕露,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之后说道。

  许燕露这场比赛并没有首发,她是在下半场顶替高崎出场的。这位湖北姑娘是一个小个子。下半场不久,中国队就已经落后一球,所以这个瘦弱的小个子,在场上经常一个人突破日本队两名球员的防守,有时候都是硬挤过去的。

  打进关键性一球的安宁赛后很兴奋。“小组赛上进两个球,对提高我的自信心很有利。”不过,安宁也承认,“日本队的整体组织很好,比澳大利亚强。”

  队中没人承认日本队的技战术水平比中国队强。但赛场上,日本队在整体组合方面的确不俗。正因为拿球和传球的合理性,她们节省体力更多。在比赛进行到最后的时刻,抽筋或者体能消耗殆尽的,都是中国球员,因为她们做了太多无谓消耗。

  日本队中有3、4名身高顶多1.5米的瘦小球员,但球踢得聪明、灵活。据说日本的学校女足搞的非常红火,基层教练的水平和待遇也都不错,而正是这些从小潜移默化的东西,逐渐将小球员塑造成型。在这些方面,中国明显落后了很多。

  小组赛中,最受武汉球迷欢迎的是超级替补张晨雪。这名来自湖北的队员,每次在没有出场前,就会获得观众席上的掌声,而她的出场总会令观众席欢呼。迄今为止,她都是替补出场。在这场逼平日本队的比赛中,正是张晨雪的出场,带给了日本队最强力的威胁。“她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每次都在下半场使用她是战术需要。我们还有两个前锋,和她这样搭配着使用,效果是最好的。”主教练高荣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