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队因故意挑起事端受罚 打人者被罚3000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2:17  新京报

  

在这场混乱中,没有谁是赢家,亚足联的罚款数额对于相对弱小的女足运动来说,已是相当严厉。图/CFP

  【事件回放】

  在8月3日举行的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B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但是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门将张越倒地接受队医治疗,被对方球员认为是故意拖延时间,双方发生争执,澳大利亚4号球员希曼肘击女青球员后被红牌罚下。

  比赛结束后,张越突然被对方球员击倒在地,双方替补球员和教练一同冲入场内,双方球员均有推搡动作,场面一度混乱,最后亚足联官员不得不亲自跑到场内将两队球员分开。

  本报讯 (记者赵宇)打一场架,双方总共被罚了1.2万美元,这就是代价。昨日下午,亚足联正式对外公布了对中、澳两支女足国青队的处罚,中国足协和中国国青队总共被罚5000美元,而主动挑起事端的澳大利亚队被罚7000美元。

  澳大利亚队的希曼因在比赛死球的情况下故意伤害中国队队员,不但当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还被亚足联禁赛四场,并罚款3000美元。这样的罚款对于收入微薄的女足青年队队员来讲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因为澳大利亚队中有很多人还是学生。澳大利亚队因故意挑起事端,引起了打架事件,被亚足联罚款4000美元。

  参与打架的中国队也被亚足联罚款2000美元,此外,中国足协因没有对现场球迷进行良好的管制,被罚款3000美元。

  对于这样的处罚,足协和中国队都表示接受,不会提出申诉。“既然处罚已经出来了,只能接受,现在重要的是打好下面的半决赛,实现进军世青赛的目标。”一位中国队队内人士说。

  目前,由于被淘汰,澳大利亚队在此次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已结束,她们并没有就这份罚单发表意见。据记者了解,中国队的罚款全部将由中国足协承担,队员们并不会因此而被罚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