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女青将面临亚足联重罚 宵夜时曾二度挑衅

  昨晚女足亚青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与日本队1比1战平,以三战不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澳大利亚队昨晚虽以4比0大胜中华台北队,但仍被淘汰出局,并且等待澳大利亚队将是来自亚足联的重罚。

  女袋鼠二度挑衅

  8月3日赛后,澳大利亚队员的怒火还在继续。回到宾馆后,和中国队下榻一家宾馆的她们在宵夜时还在“挑衅”中国队。在就餐时,澳洲女队员嘴里一直嘟囔着比赛的情况,还不断朝中国队员指指点点,大有把赛场怒火发泄到餐厅之势。而在赛场休息室就被“打了招呼”的中国姑娘们保持了克制。为了防止发生不愉快,工作人员要求所有中国队员在吃完饭后先不要离开,等到对方用完餐离开后再集合离开。

  其实,澳大利亚队在第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就曾数次野蛮犯规,她们的10号球员甚至还故意将球踢到日本队员身上,只是当值主裁比较宽容,没有追究。

  是否判点球存在争议

  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是第83分钟,对方球员杀到中国队禁区边缘时,被中国队的安妮铲倒,印度主裁毫不犹豫地吹哨示意犯规,并判罚了一个禁区外任意球。而对方坚持认为这个犯规是在禁区内,应该是个点球。

  记者昨天调看了比赛录像,从央视切入的镜头角度来看,实在不好分辨这个犯规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而裁判专家淦耀则认为,本场比赛印度主裁判漏判了一个“明显的点球。”他认为当时主裁距离犯规地20米开外冲到事发地后,“没有询问助理裁判的意见就否决了点球的存在。”

  女袋鼠面临亚足联重罚

  记者昨天从武汉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澳大利亚队的不理智行为被现场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负责人米歇尔看在眼里,当时亚足联的官员下到场内调解了10多分钟才劝开了两队的球员。特别是在赛后澳洲队员回到休息室时还对室内物品进行了打砸,武汉赛事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武汉方面目前还没有向澳大利亚队索赔的想法。

  一位亚足联官员昨天透露,澳大利亚队不冷静之举主要针对当值裁判,这意味着“肇事”的澳队成员包括主帅在内很可能面临亚足联的重罚。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足协在其官网上只字未提本场比赛赛后冲突的事情,只重点表达了对本场比赛裁判判罚的不满。

  (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