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转会新规完全接轨国际 根治暴力是长期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5:26  武汉晚报
南勇:转会新规完全接轨国际根治暴力是长期工程

务实南勇打造务实中国足球

  自北京奥运会后上任以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给外界的印象是低调、务实、铁腕。昨日,记者经过几个小时的“贴身紧逼”,终于采访到了这位低调的新任足协掌门人。南勇说,“我的工作作风就是务实,以前,中国足球说得多做得少,现在,我希望能多做点事,少说点话,多做一些对中国足球有作为的事,目前,中国足协已经着手做了一些力图扭转中国足球基础的事情,刺激地方政府投身到青少年足球中来。”

  今年年初李玮锋、冯潇霆、周海滨大批逃离中国足球,最近又出现了天津队员因合同纠纷罢训,戴琳暗渡陈仓从辽足叛逃至申花,这些都直接暴露了中国足协现行转会制度的弊端。南勇昨日也承认,足协转会制度的确存在漏洞,他透露,足协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进行分析讨论和调研,“最迟今年年底出台吧,新的转会制度必须在法律范围内,与国际足球完全接轨,规避可能出现的漏洞。”

  最近两年来,足协对足球赛场上出现的暴力足球可谓重拳出击,动辙禁赛一二年的重磅罚单,但是,暴力足球却有愈演愈烈之势,仅今年,就出现了新疆全运会女足,大连毅腾U15男足、天津全运男足暴力袭裁的事件,南勇在分析这些事件时认为,足球比赛有比争金牌更重要的东西在里面,那就是从比赛过程中享受快乐,现在看来,文化素质不高是中国足球的大问题,这不仅仅是指球员,也包括教练,俱乐部总经理,球迷,我们都需要接受全面的综合教育。

  鉴于中国足球积贫成弱的现状,南勇表示,根治赛场暴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欧洲足球在赛场上也存在和中国足球一样的问题,所以这项任务对于我们来说是长期的,全面的文化教育提升的问题。”

   [记者手记] 一场特殊的采访

  昨日中午,记者经多方打听,得知足协掌门人南勇正在下榻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用餐。在酒店一楼自助餐厅,南勇一行四人正在一个角落处,没有组委会的陪同人员,这和此前的足协领导来到地方前呼后拥的场面截然不同。记者上去说明来意,南勇先是笑着以13:30要和亚足联的官员碰面为由拒绝,想了一会说,晚上去赛场再聊吧。

  下午6时,汉口文体中心,南勇准时出现,记者以中午的约定为由直接进了贵宾厅,没想到,南勇正在一边打电话一边发脾气,看到记者,他提出只能接受几名记者一起进行共同采访,“对不起,我从来不接受独家专访的。”

  记者从市足协秘书长处了解到,南勇此前一直忙着打电话和发脾气的原因是重庆队主教练阿里汉向裁判挥舞钞票一事让他心情不佳。

  见此,记者只好扫兴而回,半路上,接到市足协付翔的电话,“南勇主席怕你回去向领导交不了差,答应接受你两个问题的简单提问。”

  于是,一场特殊的采访就这样开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