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足球少年连续昏迷13天 痛心慈母请求社会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被教练员一脚踢昏的重庆杨家坪中学读初一的母诗灏,至今已经昏迷不醒13天,仍在重庆西南医院重症监护室内进行观察。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母诗灏的父亲母先强的电话,他想通过本报向社会呼吁,请北京乃至全国脑外科专家来救救孩子。

  此前,本报对重庆足球少年母诗灏被教练员一脚踢中初诊为大脑死亡一事进行了报道。从7月24日事发当天,至今已经13天,母诗灏仍然昏迷不醒。其间,记者前往重庆进行了采访。据重庆九龙坡教委介绍,母诗灏已被送至重庆最好的医院西南医院进行抢救,虽然他的病情没有进一步恶化,但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期,尚未苏醒。施暴教练已经被地方派出所拘留,警方开始对当时现场学生进行调查。这些天,许多关心母诗灏的重庆市民自发来到医院探望母诗灏。但母诗灏在重症监护室内,每天只有父母能定时通过监视屏看到他,并通过呼声,尝试唤醒他。记者在母诗灏昏迷的第9天,见到了正在医院内守候的母先强。

  母先强是一个朴实的贵州人,操着一口乡音。“我家小孩获得过全国少年第1名到第3名厚厚地一沓奖状,他球踢得好,所以我们才把他送到重庆重点中学杨家坪”,他一边说一边拿手指比划着所获奖状的数量,“重庆教委很重视我家小孩的事情,尽了最大努力,答应负责小孩在这里的医疗费用。”

  据母先强介绍,小诗灏身上有3处受伤,胸部和腰部是挫伤,最严重的是教练员迎面一脚将小诗灏踹翻在地上时,小诗灏后脑重重摔在了地面上所致的脑部受伤,至今没有脑溢血已是奇迹。谈到儿子病情,母先强起初比较乐观,“比我家小孩昏迷时间还要长而且醒过来的有不少。孩子只要醒过来,就好了。”

  然而昨天下午,也就是母诗灏昏迷的第12天,母先强突然致电记者,声音低沉地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现在孩子没有苏醒迹象。请北京和全国脑外科专家帮帮忙,请联系我(母先强),手机号:13885152967或者西南医院。求求你们,救救孩子!”J080

  母亲手捧儿子的新球鞋哭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