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戾袋鼠返回酒店再度挑衅 三次粗口怒骂球童与队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武汉报道

  8月3日赛后,澳大利亚人的怒火在终场后,似乎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宣泄。当天晚上回到酒店,和中国队同下榻于一家酒店的澳大利亚人,在宵夜时有些“意犹未尽”的挑衅中国队。

  本次比赛,所有球队都住在武汉火车站附近的同一家五星级酒店。中澳赛后,两队在餐厅又遇上了,澳大利亚队的队员们盯着中国队的队员,嘴里又开始嘟嘟囔囔地骂着,大有把之前的“全武行”搬到酒店之势。

  在赛后休息室里已经被打了招呼的姑娘们,此时保持着高度的克制状态。“基本上都是视而不见,避免惹事。”为了防止再次出现冲突,工作人员要求,所有队员在吃完之后先不要离开餐厅,而是聚集在一起排好队,等到澳大利亚队员用完餐食后全部离开,中国队才集体离开了餐厅。这才避免了之前一幕的重演……

  3次“Fuck you”

  按照正常的节奏打到比赛结束,女青将会毫无悬念的赢下这场比赛。2比0的领先优势,说明她们的实力比澳大利亚队强。而且,中国队员的体能状况不错,远没有到体力透支的程度。但2比0的优势,让姑娘们背上了严重的心理包袱。赛后,一位工作人员也痛心地说,“这是中国足球的通病,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女足也逃脱不了。”

  下半场第42分钟的时候,许燕露在前场受伤倒地不起,但主裁判在中国球员的大声呼喊中依然不予理会。最终许燕露在地上倒了将近2分钟,自己才艰难地爬起来,一瘸一拐的走回来。一名后卫队员因为发后场定位球的时候,稍微慢了一点,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

  接近终场,中国队在禁区边缘绊倒了澳大利亚球员,主裁判跑过去之后,手势很坚决的给出任意球的手势。而澳大利亚队认为这个犯规在中国队的禁区内,应该判罚点球。站在场边的主教练艾伦看到这个扳平的希望破灭,在场边大喊大叫,并把胸前佩戴的教练员名卡拽下来,摔在地上,并情绪激动的冲向第四官员要求解释。

  在一次化解了对方进攻之后,守门员张越倒在了球门线外。这是她的第二次倒地,而守门员的倒地,主裁判是无法不予理会的,澳大利亚队的队员火了,她们的15号队员科尔冲上来,对着在地上趴着的张越大声嚷嚷,中方的队医过来对张越进行紧急处理,也许是觉得中方的动作慢,澳大利亚队上来3名队员,冲着张越和队医情绪很激动地骂起了“Fuck you”,并上前推搡着队医让他快点离开场地。

  那边,激动的澳大利亚队4号用肘击中了一名中国队队员。这个场景被边裁看见,主裁判在询问了边裁之后,向4号直接出示了红牌,比赛一度断了约4分钟。随后,澳大利亚队疯狂的试图利用剩下的时间,把比分扳平。守门员凯西在捡球时,嫌球童扔球给她的动作慢了,直接冲着球童就大叫“Fuck you”。

  而主教练艾伦又有惊人表现。当时他的队员在场边获得界外球的机会,在他已经从场地捡到一个足球的时候,坐在第四官员附近的那名球童,几乎在同时又扔过去一个足球,艾伦怒气冲天地大叫着“Fuck you”冲过去,挥动着拳头,他被几个保安挡住了,但咆哮的骂声还是不断从他的嘴里发出。

  击打、踩踏张越

  也许是平时受到了严格的管教,中国队的队员们,面对对方的辱骂,没有做出语言上的回应,她们只是专注的想尽快把比赛结束。在补时了7分钟之后,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终场的哨声,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也按照往日的习惯,中国队的队员开始聚集在一起准备和对方握手。不过,这时澳大利亚队的队员并没有聚集在一起,她们三三两两的站或者坐在场地上,用大叫、大哭和跺草坪来发泄着。

  6号特丽莎冲着中国队的人群冲过去,和中国队的队员发生了身体接触之后,特丽莎倒在地上,13号马上也冲向了中国队,主裁判迅速分开了13号队员。但这时候,场内的澳大利亚队队员和场外的澳大利亚队替补都冲进了场地,冲向中国队队员,而守门员张越首当其冲,在人群中,她被澳大利亚队队员击中脸部,并推倒在地上,人群踩踏着倒在地上的张越。

  在工作人员和亚足联官员的奋力劝解下,澳大利亚队的队员们陆续回到替补席。但个个都在发泄,阿什莉一脚把手中的水瓶踢向场内,水花四溅;15号和16号队员看到了,也开始玩命般的踢、跺座椅;主教练艾伦也一脚踢飞水瓶,看到电视台的记者正在拍摄他们踢座椅,他火了,先是用他的名卡挡住摄像机镜头大叫,然后又冲着两名摄像的记者大声叫骂起来。

  新闻发布会后,澳大利亚队走过混合采访区,径直上了她们的大巴车,没有任何人接受采访。等到中国队的队员经过混合区的时候,队员们显然也不愿意再提及此事,只要一问到赛后的冲突问题,队员们就开始闪烁其词,“我没有看到,真的,我也不清楚。”而被对方打倒在地上的守门员张越,是捂着脸走过混合区的,她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即使她的教练拦住她,希望她能接受一些央视的采访,她也捂着脸摇头拒绝了。

  其实,澳大利亚队也不是第一次“撒野”。在上一场战平日本队的比赛中,就曾有数次粗暴犯规,甚至10号还曾故意将球踢到日本队员身上,只是当值主裁比较宽容,才没有将此事扩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