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决定是否处罚双方球员 国青女足不提打架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3: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我觉得,我们的队员没有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冲突受到太多的干扰。”国青女足领队张建强今天告诉记者,队员今天训练中的表现“和平时一样,没什么区别”,“没有人议论上一场比赛”。

  在昨天女足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国青女足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赛后,对手并不服气,双方在赛后礼仪性握手时发生了冲突,国青门将张越被推倒在地,险些酿成群殴事件。矛盾的起因是由于下半场体力不支,国青女足姑娘开始有意识地拖延时间,而急于扳平比分的澳大利亚队认为裁判纵容主队延误时间,虽然最终裁判给了7分钟的补时,但客队仍然不愿意接受输球的现实。

  “我们在赛后已经给队员做过思想工作了,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教练组要求她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持冷静。”张建强说,“至于这件事会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会不会有人受到追加处罚,那是亚足联的事。因为这是亚足联办的比赛,所以亚足联有最终决定权。”

  据记者了解,亚足联还没有向赛区各队通报最新的决定,这意味着这次冲突很可能就此了结。“中国办比赛的条件最好,很多别人不愿意接的比赛都放在中国。所以,亚足联不愿意得罪东道主。”有专家分析说,“如果不处罚澳大利亚队,这事就算过去了。我想,就算处罚,很可能就是个通报批评。”

  在取得两场胜利后,国青女足已经铁定出线,小组赛最后一场只要不输给日本,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在另一小组,朝韩两队出线几成定局,但名次还有变化的可能。

  “现在另一个小组的情况还不明朗,所以,我们还要考虑选择对手的问题。”国青女足主教练高荣明说,“今晚教练组还要开会,研究对日本队的战术安排,我相信上场的球员都会拼尽全力。”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