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上海3-0完胜10人广东 徐根宝10年磨一剑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20:51  新浪体育
全运-上海3-0完胜10人广东徐根宝10年磨一剑夺金
(上海夺金,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9:00,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金牌争夺战在济南打响,上海队对阵广东队。第15分钟,广东队谭宾凉报复性动作被红牌罚下,第55分钟,张琳芃任意球破门,第65分钟,吕文君头球破门,第86分钟,战怡琳捡漏破门,最终上海队以3-0完胜广东,夺得金牌。

  这支上海队以上海东亚俱乐部为班底,徐根宝对之调教已近十年。综观全运会40年来的历史,广东队和上海队先后在7届全运会中有过8次交手,广东队暂时以5胜3负领先。在上世纪80年代前,广东队在全运会上对上海队保持全胜的战绩。就今年而论,广东队在全运会预赛中以0-1输给了上海队,但在其后的中甲联赛中4-2击败对手,两队可谓平分秋色。

  开赛之前,赛场突然下起了大雨,形势似乎对更适应水战的广东队有利。第3分钟,广东队左路策动进攻,刘禹辰左路传中落点不错,上海队后卫柏佳骏及时头球解围出底线。双方都是技术流派的球队,都非常注意对中场控制。场地积水影响了双方的技术发挥,从场上的情况来看,对上海队的影响更大,开场之后,广东队在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第11分钟,广东队在上海队禁区前沿连续倒脚配合,刘禹辰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潘佳摆脱防守突然起左脚远射,球稍稍偏出了立柱。

  第14分钟,上海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张萌祺球发到禁区内,广东队后防头球解围不远,姜至鹏高速跟进19米外的左脚劲射,球太正张迅伟轻松没收。第15分钟,场上发生了意外的情况,谭宾凉在中场与张萌祺的拼抢中犯规,随即倒地后有一个明显的报复性动作,主裁判万大雪向其出示了红牌,广东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广东队主教练曹阳马上调整阵容,用中场球员彭绍雄替换前锋丛天豪,加强后防的防守能力。

  雨看来没有停的意思,球场的积水情况越来越严重,对场上球员体能的消耗相当大。第25分钟,上海队在禁区前沿打了一个精彩的三角配合,武磊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还好张讯伟出击及时将球拦截下来。第27分钟,陈建龙禁区前防守犯规,上海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张琳芃任意球直接射门,张迅伟侧扑将球托出底线。上海队人数上的优势逐渐显现,压制着广东队在半场进攻。第35分钟,姜至鹏在禁区右路接应到球员传球,控制下来假动作摆脱防守后突然起左脚劲射,张讯伟站位极佳轻松将球没收。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0。

  下半场易边再战,雨似乎停了下来,场地的积水情况有所好转。第46分钟,尹鸿博左路的突破赢得角球,尹鸿博主罚到前点,顾超出击轻松没收。现在场上广东队在高点的控制上明显处于下风。第51分钟,蔡慧康中场直塞,吕文君拉球转身后将球横推给左侧的空挡,武磊得球突入禁区后右脚外脚背弹射,可惜球打在了边网上。开赛之后,上海队创造的最好得分良机。第54分钟,上海队在禁区左路25米附近获得任意球,上海队任意球战术配合,球前两球员一拨一停,张琳芃跟上远射,彭绍雄伸腿一挡,球变向飞入球门。场上比分1-0。

  落后比分而且少打一人,广东队也别无选择,曹阳用前锋曾亮替换左后卫刘禹辰登场加强进攻。第66分钟,陈建龙后场防守犯规,上海队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张琳芃主罚到禁区内,陈建龙头球解围不远。左路姜至鹏将球再次传入禁区前点,吕文君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2-0。取得两球领先优势的上海队在场上完全释放了压力,球员们打得收放自如。第75分钟,上海队起球到禁区内,广东队头球解围不远,武磊跟进直接凌空射门,球高出了横梁。

  第79分钟,上海队后防出现失误,曾亮将球转移到左路空挡,尹鸿博得球压入禁区大力远射,顾超一个横扑将球档出,后卫及时大脚解围。第85分钟,广东队后防出现了一次严重失误,上海队一次没有威胁的传中球到禁区内,张迅伟接球脱手,战怡麟机敏将球推射入空门,场上比分3-0。随着比赛临近尾声,虽然广东队并没有放弃,无奈在上海队有意识的收缩防守的情况下,很难创造出好的得分良机。下半场补时3分钟后结束,上海队3-0战胜了广东队,赢得了第11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的金牌。

  上海队首发:24-顾超;4-王燊超、20-张琳芃、23-柏佳骏、2-李运秋;15-张萌祺(第37分钟 16-战怡麟)、6-蔡慧康;11-姜至鹏、7-武磊、5-王佳玉(队长);12-吕文君

  广东队首发:1-张迅伟;21-刘禹辰(第58分钟 9-曾亮)、4-陈建龙(队长)、3-郭子超、7-徐威龙;18-尹鸿博、10-潘佳、14-谭宾凉、16-李健;11-丛天豪(第16分钟 20-彭绍雄 第80分钟 12-黄佳强)、13-史亮

  (海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