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东道主替补建功 点球战山东5-4辽宁勇夺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18:05  新浪体育
全运-东道主替补建功点球战山东5-4辽宁勇夺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号16:00,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季军争夺战在济南打响,东道主山东队对战辽宁队,辽宁队王云龙在第52分钟单刀之后的挑射首开纪录,山东队则借助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由替补登场的于帅在第78分钟头球扳平比分。90分钟战成1-1,在点球大战中,山东4-3胜辽宁,最终以总比分5-4勇夺季军。

  山东和辽宁队在半决赛中分别输给了上海与广东,两队都是在90分钟内打成0-0,最终在点球决战中不敌对手。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则规定,季军球队的成绩也将算作0.5枚金牌,因而在以往大赛中看似鸡肋的三四名比赛也变得重要起来,毕竟0.5枚金牌同样也可以为各省在全运中添金加瓦。另外,本次全运会紧张过度的山东队,也急需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来为本次全运会画上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

  主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的比赛开始。两队已经没有太多包袱,双方围绕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山东队相对于前几场比赛的谨慎也是改观了不少,小将张靖洋开场之后一次果断的突破赢得了一次前场左路任意球的机会,王鹏操刀主罚到门前,可惜这次落点不错的任意球没有被进攻球员抢到点。比赛进行到19分钟,山东队中路组织进攻,小将张靖洋接球后晃开空挡,距离球门30米处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右门柱。开场之后前20分钟的比赛,山东队略显主动,但双方的进攻组织都较凌乱,中场皮球的运转不是特别流畅,边路的进攻也是无法打开通道,因而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并不多见。

  25分钟之后,山东队打出一个进攻小高潮。比赛进行到26分钟,山东队前场断球后获得一个二打一的进攻机会,张靖洋禁区线上横传,跟进的张丰羽没有控制好,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紧接着山东队开出角球,4号宋龙门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擦着门楣飞出。比赛进行到29分钟,辽宁队右路45度斜传吊到禁区,王云龙插上之后飞身垫射,可惜慢了半拍,未能出到皮球。

  比赛进行到35分钟,山东队中路三传两递突破倒禁区,张利峰在同后卫的对抗中摔倒在地,裁判未予理会。比赛进入到上半场补时阶段,蒋哲禁区内中路头球攻门未果。45分钟的比赛战罢,两队都未能改写场上比分,0-0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两队易地再战。比赛进行到51分钟,张靖洋跑动中远射轰门,皮球稍稍高出。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辽宁队中路反抢之后,一记准确的长传找都前场的王云龙,后者形成单刀之势,一路衔枚疾进杀到门前,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右脚挑射中的。1-0,辽宁队率先改写了比分。失球之后的山东队有点发懵,王云龙又接连获得接到直塞之后的一对一攻门机会,但被守门飞身破坏。

  山东队稍作调整之后,重新组织进攻。比赛进行到68分钟,山东队前场组织进攻,王鹏在大禁区接队友回敲,正对球门偏左的地方起脚远射,可惜没有吃正部位将球打偏。比赛进行到74分钟,赵恒略禁区内斜切到门前,面对后卫的封堵小角度打门,皮球被反应机敏的守门员没收。比赛进行到78分钟,山东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郑铮操刀主罚,一记刁钻的弧线球飞到球门远点,替补登场不久的于帅在远门柱附近一记狮子甩头,1-1,山东队扳平了比分。

  场上的局势再次变得扑朔难料。比赛进行到86分钟,王云龙接到右路的过顶传球,观察了一下守门员的站位之后一记抽射,皮球擦着左立柱飞出,错失了一次绝杀的机会。比赛进行到91分钟,郑铮距球门28米之外左脚任意球直接攻门,守门员鱼跃飞出将球一托,皮球击中门楣飞出,山东队也错失一次绝杀机会。90分钟比赛战罢,两队进入点球决战。

  在点球大战中,山东队的张晓宇、高迪,辽宁队的蒋哲、蒋亚男先后射向球门左路,两队2-2平。第三位出场的山东队队员高翔推射中路,被守门员飞身扑出,辽宁队的郑剑峰半高球打右路,被守门员同样鱼跃扑出。此后山东队与辽宁对分别再入一球,两队战成3-3平。第5轮,张利峰抽射球门中路,场上比分变成4-3,辽宁队出场的队长吕鹏,推射右路被刘殿座飞身扑出,山东点球4-3胜辽宁,最终以总比分5-4勇夺铜牌。

  山东队出场阵容:28-刘殿座、4-宋龙、6-郑铮、17-张晓宇(56分钟,18-于帅)、21-牛喜龙(31分钟,16-马兴煜)、8-王鹏、19-张丰羽、13-张靖洋(77分钟,20-高翔)、24-李晓挺、7-张利峰、9-高迪

  辽宁队出场:37-国威、2-郑剑峰、5-姜积弘、6-吕鹏、7-王亮(88分钟,19-张硕科)10-王云龙、12-权恒(41分钟,11-赵恒略)、20-蒋亚男、26-刘小龙、29-蒋哲、32-咸铭(17分钟,3-杨博宇)

  (纯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