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尔城被评英国最差城市 来华之行乃首次国际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7: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赫尔城三十多年没有顶级联赛的经验了,上赛季好容易保住了英超席位,倒是在今年夏天意外找到了拓展知名度的机会。借着英超挑战杯之机,位居英国东北穷乡僻壤的赫尔到北京游了一趟。这次来的西汉姆和热刺倒是耳熟能详,赫尔好歹在中国市场混个脸熟,不过对这家俱乐部来说,下赛季更艰巨的任务还是保级。

  在上赛季采访赫尔城的时候,我对这座城市的贫穷程度感到吃惊。主场KC球场也是近几年才新建的,正好赶上了冲上英超的好时机。但是这里的市民老龄化严重,城市夜晚早早就没了灯光,前往附近的纽卡享受夜生活,恐怕是最佳的选择了。

  但让人更吃惊的,是这次远道而来的赫尔城球迷,竟然占据了一个看台,有百来人之多。他们都穿着赫尔城的黄色球衣,赛前就已经在工体外敲锣打鼓,高声唱歌,引起本地球迷的关注。这是一种相当自豪的城市情结,赫尔城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在英国逐渐沦陷,由于传统渔业遭到重大打击,居民收入锐减,很多难以养家糊口的人,只能背上行囊,去南部富饶的地方打工。留守城市的人,大多是老弱病残,因此城市老龄化问题很严重。二战时期炸弹轰炸的痕迹,到现在都还随处可见。他们曾经是BBC评选的英国最差城市之王,很久没有在英国抬起头来了。

  正因如此,上赛季成功保级的赫尔人,对这次的中国北京行,有着别样的期待。俱乐部官员很早开始就联系本报,希望能在锦标赛前期,能做一些先期的报道,让中国人更了解赫尔。这次百来个赫尔城球迷,是一同从英伦抵达北京的,类似于官方球迷的组织,帮忙联络并安排了整个行程。他们随身带来了球衣、队旗、围巾这些用品,但是心态还不仅仅是观看两场友谊赛。这些质朴的赫尔人,很多都没有离开过欧洲,更别提遥远的东方。这次赫尔城访华,是这支球队几十年来第一次在国际上的亮相,因此这些收入并不高的球迷,带着一半旅游、一半对于赫尔城的热爱和自豪的心态,登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赫尔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