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多次被追赶何志彪很能跑 足协防微杜渐推新口号

  前天,全运会男足甲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天津队输给北京队被淘汰后,天津队员追打主裁判何志彪。昨天,中国足协开出了一系列罚单中的第一张,取消天津队甲组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提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相关违规人员作进一步处罚。考虑到事情的严重和恶劣性,中国足协极有可能给天津队12号赵世桐开出“超级罚单”。

  彪哥的速度太快了

  赵世桐追击主裁判何志彪的画面昨天成为网上球迷最大的笑料。比赛结束后,天津队一直有队员企图靠近何志彪,但被10多名警察死死保护着,何志彪稍微的疏忽让天津队员与他上演了追赶好戏。在30米的短距离冲刺跑中,赵世桐很轻松追上了何志彪,并出手将其推翻在地。何志彪倒地后一个前滚翻立刻起身,迅速朝球场出口跑去,如果他这个前滚翻的速度稍微慢一点,天津队8号队员的腿就将踢到他……

  何志彪何人也?这是一名有着丰富被追赶经验的裁判。他最早被追赶经历发生在2004年10月20日沈阳金德与上海申花队比赛中,当时沈阳金德董事长张澎飞奔60米追赶何志彪,好在那次何志彪面对的是老板,属于有身份和地位的人,没有遭到身体上的伤害。今年,何志彪运气也没好到哪里去,6月13日长沙金德与江苏舜天队比赛,比赛中江苏球迷拿出百元大钞集体朝何志彪挥舞。一个星期后,在山东,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公开抨击何志彪为黑哨。长期的逃跑经验,让何志彪练就了飞马一样的速度,“看来中国的裁判还需要一项特别的本领,为自己设计逃跑路线”,这是网友对此事的调侃。

  足协新口号预防出大事

  在得知事情经过后,足协副主席南勇异常愤怒,连夜召开会议。昨天,针对天津全队的处罚已经出台,取消天津队参赛资格,这意味着天津队将无缘9~12名的争夺。这已经是对整队最严厉的处罚,至于对具体队员的处罚将迅速出台。

  对于全运队足球比赛出事,足协早就有心理准备。在四川队与浙江队中,南勇在看台上看到了一幕怪事。助理裁判在摇旗示意球出边线至少有1分钟,主裁判不但没有看到,还判浙江队进球有效。正是亲眼看到了裁判的错误,当赛后四川队出现质问裁判的情况时,南勇很感叹,“队员、教练和裁判压力都太大了,出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天津队的一幕则确实超过了南勇能接受的底线,全运会比赛属于青年队比赛,真正能在联赛中踢上球的队员并不多,足协也清楚,针对这些队员,即使作出禁赛一年的处罚也没有太大实际意义。

  本届全运会8强对阵昨天出炉,重庆队凭“运气”抽签PK掉湖北队进入8强。随着联赛越来越接近冠军,有着金牌压力,全运足球赛场上的稀奇事情恐怕还将继续上演。“请为你们的运动生涯着想,请为你们的职业前途着想”,这个口号成为全运赛场上现场主持人手中必备的宣传单,一旦出现球员和官员围攻裁判,主持人将立刻宣读这个口号。  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何志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