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天津球员追打全运裁判全调查 裁判仅是枚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9:06  辽沈晚报

  从中超到国家队,京津足球摩擦一直不断,如今,这样的情绪又蔓延到了全运会赛场上。上周日,全运会U20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北京队与天津队一战,天津球员不仅上演全武行,主裁判何志彪更是被天津球员郝腾蛟满场追打,这不啻于在国内足坛引发了一场大地震!

  三张红牌险罢赛

  北京队和天津队所在的C组处于泰安赛区,前两轮比赛过后,本组出线形势复杂,最后一战,无论北京队还是天津队,谁获胜都有出线的可能。

  导致本场比赛大规模冲突的根源在于下半场第16分钟,天津队教练石勇与队员梁杰因不断辱骂指责裁判而相继被红牌逐出场。

  随后,天津队10号马磊磊在防守时动作过大,累计两张黄牌被主裁判何志彪罚下。一场比赛,一队之中出现两张红牌并不多见,年轻的天津队员此后已不把心思放在了比赛场上。第90分钟,天津队14号队员刘青用钉鞋踩踏北京球员,何志彪亮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三张红牌。此时,局势开始失控,怒火中烧的刘青并不打算离场,他口中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推搡起何志彪。

  另一边,包括天津队守门员李根在内的部分球员都离开球场回到替补席,好在天津队教练组和球队官员立即进行了阻止,他们才不情愿地回到场上继续比赛。

  何志彪被推翻在地

  比赛结束后,心态失衡的天津球员将怒火彻底撒向了主裁判何志彪,在后者退场的过程中,天津队门将李根上前欲找何志彪理论,见其情绪十分激动,天津队教练赶忙将他挡在身前,而此时赛场的保安也组成人墙防止李根接近何志彪。

  这只是开始,更多的天津队球员开始冲向何志彪,场边的工作人员,双方的教练以及附近的安保人员一同冲上前去进行劝阻,防止进一步混乱。其中,天津队16号球员曾一度非常接近何志彪,幸好被身边的工作人员抱住才没有与何志彪发生冲突。

  就当人们都认为风波已经趋向平息的时候,天津队8号球员郝腾蛟在回撤过程中突然冲出人墙的包围,满场追打何志彪,在追了近30米后,郝腾蛟在背后一把将何志彪推倒,后者在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后迅速爬起冲出了场外,郝腾蛟也被安保人员控制住。

  中国足协严惩不贷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济南召开了今年中超中甲半程总结会,这原本与全运会无关,不过,因为出现了天津队员追打主裁判事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几乎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对此事提出了严厉批评。其态度之猛烈,言辞之犀利,实属罕见,“南头这回真急了! ”与会的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

  到记者昨晚截稿时为止,当事人何志彪并未公开对此表态,此前,天津队主教练孙建军对此已公开道歉。即便如此,从目前显示的信息来看,参与暴力事件的天津队员受到严惩不可避免,也不排除这些队员终身禁赛的可能。

  记者 姚国繁 电自青岛

  裁判仅是枚棋子

  □刘志向

  在追打裁判何志彪的速度上,职业球员在此时显然要比在赛场上更快,郝腾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追上后就势一掌打出去,不仅推倒了主裁判,也将推倒自己刚刚起步的职业前途。

  激怒这些球员的又是什么呢?难道仅仅就是何志彪出示的三张红牌这么简单吗?赢球晋级,是京津两队共同的目标。在技战术水平相当的情况下,需要一种力量来打破平衡,于是裁判被推上了前台。在看不见幕后黑手的时候,在怨气无处宣泄的时候,球员们似乎也只能拿面前这个裁判出气。

  再说那主裁判何志彪,背后挨了一掌之后,在草皮上翻了两个跟头立即挺身站起,保持着应战的姿势,一看就是训练有素。在中国足坛的赛场上,每一场比赛对于裁判来说都是一场战斗,不仅要绞尽脑汁平衡各方的利益关系,还要准备好整场比赛被骂甚至赛后被打。在矛盾爆发不可收拾的时候,他们也可能成为冲突终结的替罪羊和深入调查的终点。而这样高风险的行业,他们依然孜孜以求,这又是何苦呢?

  其实,在裁判的背后是我们看不见的利益博弈与纠缠。在全运会赛场,足球项目不过是利益再分配的一个角落而已。早已建立了所谓的联盟,保证了同盟之间的互惠,送某队出线,保证某队名次,欠下的人情债以后以各种方式偿还。而在与其他同盟发生利益冲突的时候,维护利益的一方必然会采取措施,于是裁判就成了一个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