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足全运违纪事件反响巨大 足协急发反暴力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6:5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天津队员在全运会男足比赛中追打主裁判的暴力事件,引起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昨天,中国足协发表了一份反暴力声明,呼吁各球队共同维护赛场的良好秩序。

  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和全运会足球项目竞赛委员会连夜召开会议,核实情况,研究处理意见。会议认为,这是一起严重违背体育道德、践踏体育精神、性质极其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极坏,严重损害了全运会和足球项目的形象,必须予以严肃处理。

  昨天,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做出决定,取消天津队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全国通报批评;责令违纪人员写出检查并进行内部整顿。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将尽快召开会议,研究对天津队的追加处罚问题。

  中国足协在声明中表示,近年来中国足协始终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赛场上的非体育道德和暴力行为,但是仍然有少数人顶风违纪,尤其是在全运会这样重大的综合性赛事中,在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三令五申,多次反复说明严抓赛风赛纪的情况下,仍然出现这种严重的违纪违规事件,其性质十分严重。对这种行为,中国足协绝不姑息和迁就。

  (郑道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