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足留福地铁蛋心情好 队员冒雨训练有罚也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5:39  济南时报

  以A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山东男足如愿留在福地淄博备战,今天下午的大雨也没有影响主教练殷铁生的好心情,他冒雨指挥队员狂练点球,训练结束后还高兴地接受了采访,“我们与重庆队打过热身赛,我对明天的比赛很有信心。”

  留在福地铁蛋心情好

  能够继续在淄博作战,殷铁生非常高兴,首先是队员们不用舟车劳顿转战青岛;其次球队对淄博的场地已经了如指掌,不像从泰安赛区赶来的重庆队,还需要重新适应场地;最后就是淄博可谓“铁蛋”的福地,他带队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就是1993年在淄博夺得全国青年锦标赛金牌,正是这个冠军让殷铁生在第二年走上了泰山队主教练的岗位。另外,八运会、十运会上“殷家军”两夺金牌时都是在淄博备战。

  心情好了,一切事情都好说了。今天殷铁生不但同意记者进场采访拍摄,而且还走到场边隔着围网给两个球迷签名。“打完3场小组赛,小伙子们累坏了,今天的训练就以恢复为主,不练技战术,不打对抗了。”说完殷铁生就独自一人慢跑,看到有摄影记者,也配合地露出了笑容。

  队员冒雨加练点球

  山东队的训练是从下午3点半开始,不过他们没到组委会指定的淄博体育中心内场,而是在外场训练。对此,殷铁生的解释是:“那块场地我们很熟悉了,再说打了3场比赛了,也让场地歇歇吧。”

  队员们进行了一刻钟的抢圈游戏后,站在场地中央的殷铁生吹响了“集结哨”,亲自指挥队员进行罚点球的专项训练。这时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训练继续。所有队员都要罚点球,门将刘殿座和邵镤亮轮流守门。罚失点球的队员要做20个俯卧撑以示惩罚,连续两轮罚中点球的球员马上会得到“奖励”——— 到场边的遮阳伞下避雨。20分钟后,所有的队员都来到了遮阳伞下,训练宣告结束。

  “八进四的比赛规定90分钟未分胜负就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毕竟这是淘汰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我们当然要做好罚点球的准备。”殷铁生在训练结束后说,“年轻队员心态不稳,这也是我要求每个队员都要练习罚点球的原因。”上轮比赛高翔和牛喜龙都因伤没有上场,提及两大主力的伤情,殷铁生表示:“他俩目前状态不错,明天打重庆应该能上。”对手重庆队的情况,殷铁生也已经成竹在胸,“重庆队我很熟悉,两队前段时间打过两场热身赛,他们身体强壮,不过我们的小伙子身体也不错,只要体能有保证,我相信明天的比赛很精彩。”

  记者 訾言(时报淄博7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