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夜奔济南督办天津队 足协严惩赛场暴力绝不容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2:01  京华时报
3场进4球的张稀哲(左)和快马张远是北京队两大王牌。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孙永军)全运会天津队球员追打裁判事件震动国内足坛,足协高层震怒,南勇深夜奔赴济南亲自督办。昨天,足协明确表态坚决反对赛场暴力。在全运会足球纪律委员会昨天做出取消天津队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的同时,足协内部传出消息,参与追打裁判的赵世桐等多名球员面临禁赛半年以上的严厉处罚。

  取消天津参赛资格

  昨天,针对26日全运会男足赛场天津队的暴力行为,全运会足球纪律委员会队迅速做出处罚决定,取消天津队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此外对违纪队员将进行更加严厉的处罚。

  昨天上午,针对在北京和天津队比赛中多名天津队员指责、质疑裁判员,赛后队员继续指责、围攻、追打裁判员,并将裁判员推倒在地的情况,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根据规定,认定天津队赛后追打主裁何志彪,性质恶劣。做出取消天津队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的处罚;对天津队责任人尹怡、教练组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天津队参加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责令天津队立即进行内部整顿,违纪队员和有关责任人必须写出检查,并在24小时内提交整顿报告。

  鉴于天津队此次违规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提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违规违纪相关人员做出进一步处罚。据此处罚,天津男子足球全运队将不能参加争夺9名至12名的比赛。

  多人将遭禁半年以上

  据悉,事件发生后,足协迅速做出反应。在泰安的杨一民及比赛监督郭炳炎携比赛录像开赴济南,南勇也从北京奔赴济南。足协连夜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核实情况,初步做出严惩的决定。此前,新疆女足追打裁判,南勇也是立即奔赴成都并做出严厉处罚。对于天津队这次顶风作案,南勇非常生气:“如果这样下去,中国足球还怎么搞?中国足协决不漠视这样的事情发生,必须吸取教训,消除这种风气。”

  昨天,在公布对天津队处罚决定后,足协又发布公告称:“反对赛场暴力,共同维护赛场良好秩序。”该公告明确表示,对这种行为中国足协坚决反对,绝不容忍、绝不姑息、绝不迁就,必须予以严惩,以净化足球赛场环境,维护足球社会形象。

  另外,足协要求纪律委员会尽快召开会议,研究对天津队的追加处罚问题。据悉,追打裁判的天津队员赵世桐、辱骂裁判及毁坏球场公共设施的梁杰、李根、吴迪都将面临停赛半年以上的重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