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男足天津队员怒打裁判 三将染红终失去理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6: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天津队的球员满场飞奔,只为追打主裁判何志彪,结果何志彪连忙躲避,还在绊了一个跟头之后爬起来冲向大门,最后靠保安的帮助他才得以脱身。这神奇的一幕发生在昨日下午全运会男足(甲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当时赛场内部已经相当混乱。

  天津队员为什么如此愤怒?冒着被重罚的危险,要追打裁判?这一切的缘由都要从本场比赛的判罚说起。

  判罚成为了导火索

  这是一场决定谁将从小组出线的重要比赛。由于全运会复杂的赛制,使得最后一轮比赛变得十分 “诡异”——天津队所在的C组4支球队都有出线希望,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其中,北京队积3分,而天津队仅积1分,天津队只有战胜北京队两球以上才有抽签出线的可能,而北京队只要赢球就能确保出线。

  比赛开始后,京津两支球队的争夺非常激烈。第54分钟,天津队将比分扳平,此时,双方在场上发生了口角,几名球员一拥而上,就连场边的替补球员也跑到了场内。这一轮风波,显露了主裁判何志彪的执法能力的不足。当时他仅仅将双方队长叫到身边作出了口头警告,而没有刹住场上露出的不冷静苗头。

  第62分钟和第70分钟,天津队两名球员先后被何志彪出示红牌,而北京队则抓住人数上的优势将比分再度领先。由于恩怨一点一点积累起来,天津队的球员心态有些失衡,比赛接近尾声时,天津队的队员因为恶意踩踏北京队,又一次被何志彪出示红牌罚下。

  这一判罚成为了导火索。由于天津队接连有三名队员被红牌罚下,天津队上下相当愤怒,门将李根直接走上替补席并招呼队友离场准备罢赛。在天津队教练的反复劝说下,队员才回到场内继续比赛,比赛也因此一度中断。无心恋战的天津队最终以1∶3被淘汰出局。

  球员输球失去理智

  比赛结束之后,天津队没有来到中圈与北京队握手致意,而是径直冲向球场边的裁判。

  何志彪先是站在那里等待其他两名助理裁判,当他看到李根以及其他队员冲向自己的时候,立刻朝休息室跑去。当时,12号球员跑在最前面,他飞身将何志彪扑倒,后面队员也先后加入了追打裁判的行列。这时,现场安保人员紧急入场,将天津队球员与何志彪隔离开来,可是天津队的郝腾蛟还是冲出了保安的包围,追打何志彪。此刻,场内最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郝腾蛟追赶着何志彪,何志彪则躲闪着快跑,众多天津队员随后跟跑,在追赶了何志彪将近150米之后,因为弯道太急,何志彪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当时他立即爬起来冲出了场外,此刻,紧跟在其身后的郝腾蛟被保安按倒在地。

  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一刻钟,而球场广播里则反复高喊着,“请为你们的职业前途着想……。”受到场内情绪的影响,看台上,球迷也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不少球迷互相投掷水瓶,几名天津女球迷则大喊着“假摔”、“黑哨”……

  球场闹剧屡禁不止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和北京队的教练姗姗来迟。天津队主教练孙建军首先为队员赛后的冲动行为表示了歉意。提到裁判,孙建军说:“对于裁判,我不想进行过多的评判,大家都有目共睹。冲突我不想再讲,一个巴掌拍不响,任何事情都有前因后果。”

  据悉,这起丑闻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外国媒体的注意,有媒体戏言,中国足协今后在选拔裁判的同时还要考虑他们的“逃生能力”。目前,中国足协尚没有对这起闹剧表态,不过,参照此前的案例,天津队将会受到重罚。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全运会赛场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闹剧。在今年4月的全运会女足资格赛中,新疆女足的球员和教练就曾闹出过围攻助理裁判的丑闻,当时,裁判成为球场暴力事件的导火索,最终,在比赛中围堵、追打裁判的新疆队2名教练、10名队员被中国足协取消了全运会参赛资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