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杭州行之特殊球迷:保镖长见识 志愿者开眼界

曼联杭州行之特殊球迷:保镖长见识志愿者开眼界

球迷见面会,美女志愿者签名大丰收。

曼联杭州行之特殊球迷:保镖长见识志愿者开眼界

杭城保镖列队出发

  曼联来了,这是杭城体育大事件,甚至可以说是杭州人生活中的大事件。扑票、追星,除了小年轻之外,甚至一些爷爷奶奶辈球迷都动起来了。

  在这些追星族之外,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为各种关系和曼联杭州之行有了更直接的接触,保安、工作人员、志愿者,听听他们说说参与这个大场面的感受吧。

  杭州保镖长了见识

  参与人:傅建陈、范洪

  身份:保镖

  “以前参加的安保都是临时口头派任务的,这次光是关于安保的工作,主办方就发了本厚厚的计划书”傅建陈用最具体的例子形容这两天自己的收获。

  25日公开训练课的时候,傅建陈和其他的安保人员开始守在球员离开的通道上,准备保护球员离开训练场地,突然发生了一些突发状况——“我们看到球员们转向球迷那区去了,开始向他们扔护腕、纪念章等礼物。球迷们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场面开始乱了。我们赶紧过去支援。”

  傅建陈说他们几个第一反应是紧张。“怕球迷太激动,我们急了,便拉着护着球员。这时候曼联安保和我们沟通了下,说球员和球迷不应该太远,要尊重球迷,让我们给球员一段距离来保护他们。”这其中观念的差异让傅建陈有点感触。

  类似的细节还挺多的,在机场接机的时候,球迷很多。傅建陈和同事门面朝球员们开路护送。曼联安保告诉他们应该要面朝球迷,背向球员,这样才能够有效地保护。在球迷见面会的时候,不少球迷们急于签名让场面有点乱,杭州当地有些安保人员着急下嗓门也大了。曼联安保人员就过来善意地提醒:“和球迷交流的时候声音要小一点,要和善一点。”

  范洪,杭州市武术协会的总教练,也是本次安保工作组组长,每次活动穿着黑色安保服装,光头范洪看上去挺酷的。

  “他们是随队的,安保经验很丰富,很专业。”很酷的范洪说曼联安保人员的表情平时也很严肃,很职业化,很酷,但是看到球迷的时候,他们一定是笑面相迎。

  好球淑女开了眼界

  参与者:张雪、刘佳洁、黄茜和吴宇珊

  身份:美女志愿者

  张雪和刘佳洁,本报美女志愿者,她们俩的共同点就是深爱曼联。刘佳洁来自上海,张雪来自河南,两个本来互不相识的女孩子通过网络——百度曼联吧,成为了好朋友。

  “谁说女孩子不狂热(足球)?”还在郑州读大学的河南女孩张雪一直在作留学的准备,,7月23日是她参加雅思考试的日子,按道理她应该把一切抛之脑后,静下心来考好。但是自从知道曼联要来杭州之后,她还是按耐不住了——“我对自己说,如果能通过这次活动顺利来到杭州,那一定是命中注定了。”   

  25日下午的球星见面会,由于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美女志愿者和曼联球星一起踢球互动活动被取消了。张雪和刘佳洁一度非常遗憾。

  “还好之后球迷见面会后我们和曼联的四个球星都合了影。这种机会一般球迷就算再铁杆也很难碰到吧。我们还是很幸福的!”随后的公开训练课弥补了她们——“你看,护腕。”说到这里,两个女孩相视而笑。

  “其实我这都是在弥补,去年我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的礼仪小姐选拔。现在也算是再给自己个机会吧。”对于曾经做过车模的吴宇珊来说,年轻本来就应该阳光,应该活跃,应该多参与,特别是像曼联来杭这样为数不多的大场面。

  同样拥有超高人气的临安女孩黄茜也有相同的体会:“这次的最大收获就是经历了这次大场面。算是让我开了眼界了吧。”

  小设计师

  乐了鲁尼

  参与者:徐天驰、曹志强

  身份:耐克大足球鞋小设计师 

  “挺随和、挺可爱的。”用这样的词形容小胖鲁尼的人比较少见,但是徐天驰和曹志强,两位Nike iD球靴设计比赛的优胜者就这样形容鲁尼。

  徐天驰和曹志强见到鲁尼是在25日下午由耐克组织在杭州市体育馆举行的球迷见面会上。“可能是鲁尼比较喜欢花的颜色吧,我设计的那双鞋正对了他的胃口。”问到鲁尼为何在六双T90球鞋中选中他的设计,徐天驰笑着说。

  “我想努力地把语言学好,说不定哪天我会再在老特拉福德见到鲁尼呢?”另一优胜者曹志强想得更远。

  电玩高手

  “切”了曼联

  参与者:戚志成、朱锐

  身份:实况足球玩家

  朱锐,杭城某电台新闻节目主持人,25日下午在本报策划的见面会电子竞技环节他的对手是巴西人安德森,先要一个签名,再来一个熊抱,朱锐挺玩得挺开心。

  “我喜欢的是巴萨和AC米兰,但是曼联好歹是豪门,杭州也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能够亲身经历和大牌球员的电子竞技比赛那还是相当开心的。我比较想和鲁尼,吉格斯踢比赛,虽然最后和安德森比赛了,还是很享受的。”

  电玩高手戚志成是个利物浦球迷,25日的对手最想碰鲁尼,因为他想在游戏当中“切”小胖一下,但是那天和他一起玩的既不是鲁尼,也不是欧文——这个利物浦球迷眼中的“叛徒”,而是奥谢。

  “也挺喜欢奥谢的,知道和奥谢比赛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他甚至向记者爆料,奥谢在比赛中很腼腆,但是在比赛中经常会自言自语的说“奥谢,go,go,go”,可以看出身为利物浦球迷的他对曼联球员观察得够仔细。

  实际上早就有“内线”向记者报料:“他啊,说是利物浦球迷,昨天搞到的签名就是他最多。”

  对此戚志成是这样交待的——“我最喜欢杰拉德,要是利物浦来杭州的话,会有很多朋友跟我一起来的。”他说,那天“我只在衣服上让奥谢签了下名,其它都是我帮朋友带签的。”

  参与者:魏夷凡

  身份:球星见面会工作人员兼球迷

  由本报策划的电子竞技环节是见面会当天最受欢迎的环节,但是在见面会电子竞技活动开始之前,既是工作人员又是球迷的魏夷凡有点紧张,生怕自己负责的环节出了问题,当然,更多的是激动——因为平时难得一见的豪门球员这次真的来到了自己眼皮底下。

  活动还没有开始,率先到达活动现场的安德森看到PS3,坐上凳子马上就准备开玩了——“嘿嘿,这个时候我就知道这个游戏环节肯定行,怎么说呢?感觉那么大牌的球星和球迷其实很多地方都相同的,他们也有好玩的一面。”

  3个月之前魏夷凡还仅仅满足于买张普通门票见识曼联来杭的大场面,却没想到转眼间成了本报组织电子竞技活动工作人员,昨天他又成为了球迷见面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有点不敢想象,昨天(25日)那么多曼联球迷被拦在门外,我挂着工作证在里面,那么多曼联大牌球星就在我眼皮底下走来走去,那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很幸运。”

  见面会人气太旺了,原先每个人都能合影的计划行不通,这让小魏一度有点郁闷。

  “我们还是没经历过这种大场面,很多事先计划好的都变了,不过这个当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要是下次还有像曼联这样的世界级俱乐部来杭州的话,我来组织的话肯定比这次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曼联09亚洲行杭州站专题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