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队员亲友团看台温馨方阵 为孩子加油给孩子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0: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山东泰安7月26日电)

  在上海队比赛时,最紧张的或许算不上徐根宝和拼搏的队员们,而是在看台上为他们加油的一群人,这是十几位由上海队球员家长组成的特殊助威团。球员们场上取得的每一分成就,都离不开家长们在幕后默默地付出和支持。值得一提是,姜至鹏的父母,也是山东人。

  在昨天战胜重庆小组出线之后,上海队员们终于能集体走到家长所在的看台底下,隔着栏杆,跟已经随自己在泰安奋战了5天的家长们问一声好、鞠一个躬。

  由十几位上海球员家属组成的强大后援团,26日的阵容变得更加鼎盛,原来是16号战怡麟的爸爸昨天自己驾车赶到泰安,一同前来的还有战怡麟的6位亲友,战怡麟的姨妈说,“我们买汽车票和火车票都没买到,于是决定自己开车过来。”从前一天晚上8点出发,他们路上足足走了十几个小时,终于赶在比赛哨响之前到达赛场。而家在济南的张琳芃,全家更是倾囊而出,父母、外婆……全家来了20多人,他们跟上海球员的家长见面不多,但看台上聊起来却非常投缘。

  虽然在第一个比赛日这支由王燊超妈妈、王佳玉妈妈、顾超父母和蔡慧康妈妈、外公、外婆的助威团就赶到了泰安,但训练和比赛时间紧张,家长们只能与孩子们保持距离,每场比赛他们都在看台上全力为上海队员加油,而队员们也只能远远地跟家长用眼神交流一下,虽然距离很近,但实际上却相当远。而为了不打扰队员训练,他们连跟队员通电话都放弃了,只是在第二场比赛,赛后流泪的12号吕文君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吕妈妈说,“在电话里我也鼓励我们家君君,不要背上包袱,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在每场比赛的看台上,这个由十几个家长组成的方阵永远是气氛最热烈的。而他们在为队员们的表现和胜利欢呼,也在为他们的失败而沮丧。在上海队输掉第二场比赛后,担心孩子们想不开的家长,只能通过主帅徐根宝,向队员们表示了鼓励,希望他们好好发挥,能战胜自己。

  在泰安呆了5天,趁着比赛间隙,家长们也集体爬了一次泰山,体会了一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觉,并希望能给上海队带来好的运气。登顶之后家长们也没忘记在泰山的寺庙里为上海队和自己的孩子许愿、祈福,为了表达诚心,有位家长还在三天里连续两次爬上了泰山。

  在赢下26日的生死战后,晚上家长们专门找到了一家当地有名的炒鸡店,为上海队的胜利庆祝,这家店也是熟悉当地情况的张琳芃爸爸推荐的。王燊超的妈妈也非常开心,“儿子能进球,我当然很高兴。更高兴的还是上海队赢得了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我们都有信心,也希望他们能走到最后。”席间,家长们再次举杯,共祝上海队走得更远,“相聚泰山,圆梦济南。”冠军,是队员们回报家长的最好礼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