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爷电影深受启发 美女功夫球队筹划拍<疯狂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46  半岛晨报
在训练中,足球几乎成为了摆设。
在训练中,足球几乎成为了摆设。
一招一式颇有《少林足球》的风范。
一招一式颇有《少林足球》的风范。

  会功夫的女孩很多,姑且不论民间高手,仅仅是在各省市体工队练散打、跆拳道、武术的,就数不胜数。其中,自然不乏美女。但除了那些在大赛上获得佳绩的女孩,绝大多数功夫美女都默默无闻。当保镖的功夫美女也不少,不过,她们同样缺乏知名度。名人堂保镖公司老板江海铭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当他把美女、功夫简单地与足球结合在一起后,他创建的“中国首支美女功夫足球队”立即名声大噪。这让他看到了新的商机,他说,他要抢在南非世界杯开战前,拍出一部《疯狂足球》,用电影来演绎美女功夫足球队的故事。

  中国足球名声很差,但江海铭用事实告诉人们,美女加上功夫,还是不如足球。

  曾经 保镖公司半年没开张

  年仅30岁的江海铭从小就喜欢武术,初中毕业时,还曾偷过家里500元钱,和两个小伙伴一起跑到北京郊县一家少林武术学校拜师,结果失望而归。这些年来,他干过不少事情,但最终还是没有离开功夫。去年年底,他从各省体工队找来了一批会功夫的女孩,创办了“名人堂保镖公司”。江海铭说,他的公司是天津头一家。

  本以为新点子可以带来新商机,没想到,公司开张半年,竟然连一单生意都没有接到。“有的老板有黑恶势力背景,这样的生意我们不会做,我得保证我们这些队员的人身安全。有的老板想找会功夫的美女24小时陪着他,这样的生意我们也不会做。有的老板做的是正经生意,确实需要保护,但我们的队员如果因为保护老板把人打伤了,这也很麻烦。”

  江海铭的公司设在天津开发区,但大本营在宁河县,从那里到天津,还不如到唐山近些。因为没有保镖生意,他租用了宁河县体育馆的场地,开起了散打、跆拳道培训班,让队员们每天教教孩子。“收费不高,而且一共就十几个孩子在那儿练。光靠这个,基本就是坐吃山空。”

  现状 踢球比练功夫难多了

  美女加功夫撑不起公司业务,这让江海铭陷入了苦恼。周星弛的电影《少林足球》给了江海铭灵感,他突发奇想,让自己的队员们练起了足球。5月末,“中国首支美女功夫足球队”宣告成立。江海铭让队员们做出各种造型,再加上一只足球,拍出照片做成海报,悬挂在了宁河县体育馆那间租来的练功房里。海报很像是《少林足球》宣传画,不同的是,周星弛那些或高或矮或胖或瘦的师兄弟们,换成了美女。

  这一着立即引起了轰动,天津多家媒体都对这支美女功夫足球队进行了采访。江海铭说,境外媒体也来采访过他们,一家日本电视台的记者甚至还说,想邀请他们去日本表演。

  但怎么表演,又是一件愁人的事。江海铭的这些女队员们几乎没有什么足球功底,她们的那个足球已经有些旧了,气也不足。在体育馆外的足球场上,女队员们只能在近距离简单传传球。一看架势,还比不上远处正在踢野球的几个中年人。“中国首支美女功夫足球队”的队员们甚至没有足球鞋,她们的服装倒很统一,但那是练功时穿的。

  董静拿了个足球在场上颠,基本上只能颠三四个。立在体育馆门前的武术班教练简介上写着,董静曾获得过河北散打锦标赛65公斤级冠军,但让她参加散打比赛行,让她控制好这个小小的皮球,却不容易。美女功夫足球队名声在外,真要踢起比赛来,不堪一击。她们和当地团委及一家外企的男队进行过两场较量,结果惨不忍睹。

  前景 拍部美女版《少林足球》?

  江海铭说,他曾尝试着找足球教练、武术指导,来为他的“球队”编排一些套路,但人家说难度太大,没有多少可操作性。“要是功夫篮球就好办了,功夫足球,要用脚而不是用手,这个确实不好编排。”

  现场表演功夫足球有难度,拍一部美女功夫足球的电影怎么样?江海铭曾在剧组里干过,跑过龙套,当过替身,“《决战紫禁之巅》看过吧,我在里面就露了一面,刚一往前冲,门板倒下来把我压那儿了。”江海铭笑称,美女功夫足球是个好题材,他已经请人写好了剧本,电影的名字就叫《疯狂足球》。“现在正在报批,如果有可能的话,争取在明年世界杯之前拍完。”

  江海铭很清楚,现在他手下的这支美女功夫足球队名气远远大过内容,想要进一步发展,必须网罗更多人才。现在,公司里一共有十来名队员,再加上一些兼职的,也就20多人。“还得再招人,形象好,功夫好,最好还会踢球。不用多,如果我们能打造出一个明星来,公司就肯定能发展下去。那个时候,我们的美女功夫足球队就名副其实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