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男足小组赛结束 辽宁河北踢默契球携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32  半岛晨报

  昨日下午,全运会男足比赛甲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时展开。A组山东、浙江和广东出线,B组辽宁与河北出线,C组北京与上海出线,B组和C组的湖北队与重庆队因为积分相同,将抽签决定谁出线。

  辽宁队与河北队分别列小组第一、第二,此役只要打平,就可以守住这个名次顺利出线。因此赛前记者就预测这场比赛两队将以替补出场,最终0:0战平。从出场与开场来看,与预测基本无异。辽宁队与上场相比更换了6人,而河北队也基本是替补出场。比赛从一开场就以极缓慢的节奏进行着,谁也没有进球的欲望,生怕破坏了0:0的平衡不好弥补。因此场上怪现象频出,边路下底,中路球员往回跑;禁区内得球后,往禁区外带球;辽宁队罚角球,没有一位队友起跳争顶。记者席上的老记们百无聊赖,支起电脑斗地主。看台上的志愿者们,打起了声音很大的哈欠。现场近100名河北球迷不知个中算盘,开始还大声喊加油。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终于明白了,喊破喉咙也换不来进球了。于是开始起哄,中场哨响后,球迷们鼓起掌来,哄笑着高喊:“假球,假球。”

  下半场比赛安静得可怕,球员懒得跑动,球迷懒得加油,裁判懒得吹哨。开场15分钟后,裁判终于吹了第一声哨,还是因为河北队要换人。看台上一位中立球迷,终于忍不住浓浓困意,睡着了。10分钟醒来后,正看到辽宁队前锋门前两米处将球打在边网上,他用浓浓的山东口音感慨:“就算守门员睡着了他也踢不进去。”另一位球迷喊道:“回家吧,别当演员了。”

  90分钟的默契比赛过去,终场哨终于响了,摄影记者冲到中线处,要拍两队握手照片。这是本场比赛最有代表意义的照片了,标志着辽宁队与河北队“携手”出线。晨报7月26日青岛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