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名之争辽宁河北难伤和气 力拼第三鄂苏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7:05  半岛都市报

  7月26日下午4时,十一运男足甲组青岛赛区的两场小组赛将同时打响。辽宁将在天泰体育场迎战河北,湖北在弘诚体育场对阵江苏,前一场将产生B组头名,而后一场将决定谁能拿到小组第三,保留晋级的一线希望。究竟是辽宁将以小组头名身份继续留在青岛,还是“黑马”河北会一“黑”到底?究竟是湖北可以赢得生机,还是江苏触底反弹?所有的悬念都将在本轮比赛结束后揭晓。

  ■头名之争辽宁河北难伤和气

  目前小组赛的积分形势,应该可以让辽宁、河北两队满意了,双方只需要一场平局,辽宁就可以锁定小组头名,而河北也可以如愿出线。

  尽管小组第一能够留在青岛,但河北队似乎没有想过这个位置,能够确保小组出线,全队已经比较满意了,何况以河北队的实力,要想战胜辽宁,难度非常大,与其死拼,还不如多节省一些体力留到淘汰赛上用,所以河北队主教练张艳东笑言,“对我们来说,再拿1分就够了,但不知道人家辽宁是不是同意。”虽然辽宁队主帅柳忠长说过“一定会认真对待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对辽宁来说,平局同样是最佳选择,一方面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出线,继续留在青岛比赛,同时还能保存体力避免伤病,这对于辽宁打好八强战也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机会,所以本场比赛双方恐怕不会伤到和气。

  ■力拼第三湖北江苏背水一战

  同组湖北与江苏的比赛,将是一场真刀真枪的生死大战,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三,有望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搭上八强的末班车,而负者将被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两队打平,那么最可能的结局就是双双被淘汰,所以胜利将是两队的唯一目标。

  实力不俗的湖北队沦落到如今的尴尬境地,的确让人没有想到,湖北队中的周燎、汪洋等球员,在同龄选手中都是佼佼者,相比于江苏队来说,实力上要高出一筹,不过从前两轮的比赛来看,湖北队的定位球防守能力比较差,而且当对手打防守反击的时候,湖北队在进攻上的办法不多,而且本次比赛的运气也不太好,最后一轮同江苏的比赛,湖北恐怕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但不管怎么说,为全运会准备了四年,无论湖北还是江苏,谁都不会放弃,一定会在本场比赛当中拼尽全力。

  ■比赛看点各队球星引人关注

  从青岛赛区四支队伍前两轮的比赛来看,队中球星的作用非常明显,像辽宁队的王云龙和蒋哲,河北队的吴曦、张浩,湖北队的周燎等,他们的表现如何,往往决定整个球队的命运。

  辽宁队在小组赛上的五个进球,全部由王云龙和蒋哲包办,而对阵江苏的那个制胜进球,则是王云龙的射门被扑出,给了蒋哲补射建功的机会。河北队的四个进球,吴曦和张浩每人打进两个,正是这两名球员的出色表现,让原本并不被人看好的河北队,摇身一变成为了“黑马”。湖北队的周燎,包办了本队的全部三个进球,而湖北队之所以在赛前被人看好,也正是因为周燎的存在。现在成绩最差的江苏,两场比赛一球未进,虽然队中的不少球员都曾经有过跟随江苏舜天征战中超联赛的经历,但其中却并没有个人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因此在场上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没有哪个人有能力挺身而出,挽救球队的命运。记者 张强 马贤贤 实习生 许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