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淄博山东男足占先机 取胜浙江即可夺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6:42  半岛都市报

  7月26日下午,山东全运男足U20队将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浙江队,这也是山东队总教练殷铁生与浙江队总教练吴金贵这对老友之间的对决,此前两队同为一胜一平,本场比赛将决定谁获得小组第一,从而可以留在淄博赛区作战。在同时开战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广东与四川一战将决定本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头名之争殷家军全力留淄博

  在此之前的两轮比赛中,山东队与浙江队同积4分,山东队多一个净胜球排名第一,浙江队排名第二,广东积2分排名第三,四川0分排名第四。最后一轮,比赛形势非常复杂,山东、浙江和广东三队都有望成为小组第一。

  从实力分析,广东应能取胜四川,如果只赢一球,那么山东队只需要与浙江队战平,两队就可以携手出线,山东队小组第一;如果广东队胜两球,但进球数不超过三个,那么山东队如果战平浙江,同样可以凭借进球数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如果广东队胜三球,那么山东队必须战胜浙江队才能获得小组第一。当然,如果广东无法战胜四川,那么山东队只要不输给浙江,就可以稳获小组第一。对于山东队来说,拿到小组第一,从而继续留在淄博作战肯定是他们的首选,毕竟全运会赛程密集,两天一场比赛,留在淄博可以避免舟车劳顿,以逸待劳备战四分之一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山东队获得小组第二,将要赶赴青岛,进行四分之一决赛。

  老友之争殷铁生对决吴金贵

  山东与浙江一战,也是老帅殷铁生与浙江总教练吴金贵这对老友之间的对决,虽然浙江队的主教练是毛毅军,但总教练吴金贵才是事实上的掌舵人,当初在中超时代,殷铁生与吴金贵亦敌亦友,交锋过多次,如今又要在全运赛场上为小组第一而展开争夺。

  25日的赛前训练中,山东队首次对外开放,显现了全队上下面临生死战的轻松心态,队员们集体玩起了抢圈,连助理教练和队医也加入其中,大家开着玩笑,场上笑声不断,一名球队工作人员表示,“比赛打到现在,球队也进入了状态,我们可能实力不是最强,但踢任何队都不怕,一场一场拼吧。”训练结束前,浙江队进场,看到老友殷铁生,吴金贵主动走到他的面前,打起了招呼,两人相视一笑,表情轻松,丝毫没有大战来临前的紧张气氛,“我们主要是跟山东队学习。”吴金贵谦虚地说,殷铁生赶忙说:“哪里哪里,你们实力也很强。”浙江队中有现役国脚、高中锋谈扬,这也是淄博赛区四队中唯一的国脚,26日的比赛,他将是山东队重点盯防的对象。

  文/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淄博7月2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