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足欲灭蜀以解出局之忧 哈威淄博蹲点为国奥选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6:34  南方都市报
粤足欲灭蜀以解出局之忧哈威淄博蹲点为国奥选将



粤足欲灭蜀以解出局之忧哈威淄博蹲点为国奥选将

国奥队助理教练哈威(右)到广东队训练场考察队员。

  本报淄博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不考虑小组赛名次,不考虑淘汰赛的对手,只要一心一意击败对手。”广东日之泉主教练曹阳在昨天训练结束时对手下训话,指出了广东队目前面临的惟一选择。今天下午,在临淄体育场,广东队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四川,必须击败对手方可出线。

  广东队在两连平之后,只要战胜四川将肯定晋级八强,命运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所以球队上下都在做着最后一搏的准备。

  最后一轮小组赛因为要同时开赛,广东队的比赛场地转移到临淄体育场(距离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昨天下午球队来到这里适应了场地,跟随球队一起过来的足坛名宿容志行走进球场的时候对场地情况赞不绝口:“这个场地不错,草比较整齐,地也比较平整。”相比淄博体育中心主场地而言,这里的确更适合地面进攻为主的广东队发挥。

  球队在体育场进行了一小时的训练,上场比赛出场的主力球员主要是放松一下,替补球员进行了射门训练。从训练情况看,在两场比赛后球队已经露出一些疲态。

  但对于广东队来说,最后一战已经没有任何想法,只有咬牙击败四川才能确保小组出线,领队关志锐说:“我们可以把握出线命运,但之后对手是谁根本轮不到我们考虑,也没法考虑,现在上下一心只想击败对手。”根据球队预计,山东队很可能和浙江打出一场有比分的平局,这样一来,广东队只有争小组第三的可能性。但球队对击败四川信心还是比较足,在去训练的路上,球队已经计划好赴青岛的行程。

  目前广东队只有叶伟超和徐威龙受伤没法上场,其他人员还算齐整,今天比赛广东队将用上一战的首发阵容,最多是个别位置微调。两天一场的赛会制比赛可以调整的空间不大,所以曹阳表示:“现在只有最大限度激发球队潜能,对前两场我们存在的问题,已经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希望最后一场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队训练的时候,国奥助理教练哈威也来到球场之中,他先与曹阳进行了交流,然后坐在场边观察广东队的训练。据悉,这次哈威一直在淄博蹲点,为国奥选将。记者试图从他口中掏出一些情况,不过哈威表示并没有确定的人选,不方便透露。

  形势分析

  战胜四川,必进八强

  广东队已经失去了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是的,两轮过后,这一不利处境很可能成为现实,无论今天广东队赢多少球,得小组第三的可能性都最大。

  战胜四川肯定出线

  根据十一运男足比赛规则,小组赛同分球队将先后以“互相间”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决定名次,如果以上相同则计算整个小组赛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广东队战胜四川,将铁定进入八强,但小组排名则有三种情况。

  小组第一 可能性:5%

  在这样的规则之下,广东队几乎肯定无法争夺小组第一。在现有排名情况下,只有一种情况广东队可以拿第一,就是最后一战以3个净胜球战胜四川,同时山东和浙江以0比0打平。这样一来广东、山东、浙江三队积分相同,互相之间积分和净胜球、进球数也相同,只能比较整个小组的净胜球,那么广东净胜球为3个压住山东的2个成为第一。

  小组第二 可能性:25%

  在广东队战胜四川的前提下,获得小组第二也有两种可能,一是鲁浙之间分出胜负,二是,鲁浙0比0打平,广东2比0取胜。

  小组第三 可能性:70%

  如果鲁浙两队打成有比分的平局,那么广东队就会因为三队之间进球数少成为第三。完全有理由相信,山东和浙江之间将选择这种默契的平局,而将广东推到第三的位置。

  战平四川也可能出线

  根据规则,全运会八强是由各小组前两名加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组成,因此广东队今天即使打平也有可能出线,但那要看其他两组的情况:

  1、青岛赛区的江苏战胜湖北且无法净胜4球以上;

  2、泰安赛区的北京和上海同时负于对手。

  这两种情况只要有一种发生,广东队就将凭借净胜球为零压倒同积3分但净胜球为负数的球队出线。如净胜球一样则抽签决定出线球队。

  除以上外,广东队要想出线还有几种情况,但因为几率太小不一一赘述。

  八强对手比较难猜

  广东队若小组晋级,之后的情况也很复杂,根据目前最可能的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来分析:

  1、如果和B组(青岛赛区)第三一同晋级,将面对B1,目前来看,最有可能是辽宁;

  2、如果和C组(泰安赛区)第三一同晋级,将面对C1,目前来看,情况很乱,头三名的球队都可能获得第一。 特派记者 唐元鹏(本报淄博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粤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