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队总结失败根宝没训话 无路可退还需坚信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从决赛阶段第一场,根宝和教练组就清晰地洞察到队伍中出现的问题,焦躁、放不开、想赢怕输,“这些问题都跟队员们指出过,但还是存在,对于他们这个年纪也是正常的,毕竟没有站在这样的平台上比赛过,感受的压力和以前是完全不同的。”问题的总结本身并不是问题,关键还是方法。

  所以,昨天上午的动员会,根宝改变了方法,自己没有训话,而是让几个教练把队员分成几个小组,让队员做主角来总结问题,无论从事后教练的反映,还是下午训练时队员们的心态来看,这种总结方式的效果不错。一位队员介绍:“确实大家都有点放不开,让我们自己聊聊,感觉比较轻松,我们也不会因为失败而失去信心,输一场球也是很正常的。”

  或许这也是从上一轮战胜他们的对手北京队身上得到了启示,在京沪大战前魏克兴、郑小田等给北京队员赛前动员,就讲了简单的八个字“无路可退,全力拼搏”,结果背水一战闯出奇迹,而现在,根宝和他的教练组也把这个观念交给了队员自己去启示——无路可退,但要相信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