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球星鼓励中国青少年参与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9:51  中国新闻网

  

曼联队与来自上海的青少年代表进行了解艾滋病的互动游戏。 柴燕菲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5日电 (记者 柴燕菲江耘) 在“曼联2009亚洲之旅”季前热身赛中国杭州站前夕,和以往一样,曼联球星在热身的同时,他们也积极参与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抗艾滋病的活动中,呼吁公众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道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艾滋病预防教育,阻止艾滋病病毒在年轻人当中蔓延。

  随着曼联球队抵达杭州,此次亚洲之行也进入高潮。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曼联与其全球合作伙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现场,曼联球星迪米塔•贝尔巴托夫(Dimitar Berbatov)、迈克尔•卡里克(Michael Carrick)、曼联外联部主管菲尔•唐森德(Phil Townsend)与来自上海的青少年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一起开展了解艾滋病相关信息的互动游戏。通过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交流,曼联球员呼吁公众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道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艾滋病预防教育,阻止艾滋病病毒在年轻人当中蔓延。

  预防艾滋病病毒在年轻人中蔓延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目前在全球每年新增艾滋病感染病例中,15至24岁的年轻人占到了45%。在中国,每年的新增感染正以30%的速度逐年上升。

  曼联队球员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保加利亚的大使贝尔巴托夫说:“新增艾滋病感染病例中年轻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这其中很多年轻人是因为不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而被感染的。让青少年接受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向年轻人普及艾滋病预防的知识和生活技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教育部合作,开发了“学校艾滋病预防关怀生活技能材料包”,并分发到全国的各个学校当中。每个材料包中包括艾滋病预防学习材料、游戏和体育用品等,鼓励他们参与寓教于乐的游戏,从中了解预防艾滋病的核心信息,并减少对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其家人的歧视。目前中国有七个省295所学校得到了“学校艾滋病预防关怀材料包”,使56万余名学校儿童受益。

  但是调查显示,中国仍有许多年轻人缺乏保护自己免受艾滋病病毒侵害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目前在15至24岁的年轻人中,只有41%的人正确掌握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

  “通过中国政府与国际国内伙伴的共同努力,对于艾滋病病毒成年感染者和儿童感染者的关怀与治疗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中国实在太大了,我们还面临着很多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与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表示,我们正处在遏制艾滋病传播的关键时刻,艾滋病病毒在中国年轻一代中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今天,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曼联利用体育运动和他们的影响力来帮助和鼓励青少年学习与艾滋病预防和关怀相关的重要生活技能。为促进在全国的学校里开展健康教育,教育部在开发创新性、参与式和以技能为基础的教学模式、推广最佳实践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此我要向我们的合作伙伴教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

  曼联外联部主管菲尔•唐森德代表“联手为儿童”公益合作计划,在活动现场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递交了10万英镑支票,以继续支持“学校艾滋病预防与关怀材料包”项目。唐森德说:“我们俱乐部利用此次亚洲之旅继续关注和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曼联一直都非常支持儿童公益活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1999年和在全球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儿童公益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建立了合作。今年是我们的“联手为儿童”伙伴关系十周年纪念,我们的承诺从未改变,全力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保护青少年免受艾滋病的伤害,一起应对这一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曼联“联手为儿童”伙伴关系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此次公益活动表明,曼联球队仍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活动。自1999年双方正式建立“联手为儿童”伙伴关系以来,已经筹集了超过200万英镑资金,惠及全球150多万名儿童。今年是“联手为儿童”伙伴关系十周年,同时也是联合国决议通过《儿童权利公约》二十周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曼联09亚洲行杭州站专题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