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队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韩端表现排全队第三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4: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4日电(记者梁金雄)中国球员韩端加盟的洛杉矶太阳队23日晚在客场0:0逼平加州圣克拉拉金自豪队后,提前半个月登上了新版美国女子足球职业联赛(WPS)常规赛冠军宝座。

  韩端是唯一涉足这一联赛的中国球员,她效力的太阳队目前在已踢完的18场比赛中,取得了11胜5平2负积38分的佳绩,积分比8胜2平6负列排名榜第二位的圣路易斯运动队高出了12分。根据赛程,太阳队目前还剩下最后2场常规赛。

  WPS规程规定,列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季后赛参赛资格。不过与其他职业联赛季后赛赛制不同,WPS常规赛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冠军总决战,而且享有主场优势。她们将等在那里接受季后赛超级半决赛胜者的挑战。参加超级半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常规赛的第二名和常规赛第三名与第四名之间的胜者。冠军决战将于8月22日上演。

  在23日与金自豪队的交手中,韩端在下半时有一次单刀赴会的破门良机,可惜她的射门最后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韩端是太阳队5名外援之一,她与世界女足小姐、巴西姑娘玛塔组成了太阳队的锋线。

  韩端因联赛期间回国参加了中国的全运会比赛,因而错过太阳队的4场常规赛。在目前参加的14场比赛中,她有12场首发,共28次起脚射门,其中有效射门13次,为球队贡献2球,在射门次数、进球数和助攻得分上均排全队第三位。

  参加今年WPS联赛的有华盛顿自由队、洛杉矶太阳队、波士顿驯服者队、圣路易斯运动队、芝加哥红星队、新泽西天蓝队和加州圣克拉拉金自豪队,明年将再添加费城和亚特兰大两支新军。

  在美国足球大联盟协助下,这项新赛事取代了2003年“歇业”的、由美国女子联合足球协会在1999年创办的女子职业联赛。新版女足联赛原指望借助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的有利时机于去年4月亮相,但因各球队准备工作没有就绪,只好推迟到今年举办。(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