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要进决赛就必将夺冠 山东男足期待打破两大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11  生活日报

作者:记者 薛良诚

    作为卫冕冠军,东道主山东全运U20男足的目标是夺取本届全运会分量最重的金牌。不过,他们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打破两大魔咒。

 

    十运会上,山东男足从资格赛打起,殷铁生率领的山东队在第四轮遭遇四川队,90分钟战成0:0,最终点球大战败北,凭借最后一战1:0战胜香港队才惊险晋级。在小组赛中,山东队打起精神,以大比分战胜江苏、新疆、天津,八强战中击败河北,半决赛胜辽宁,决赛中战胜上海夺冠。可以说,山东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这也证明一个道理: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把每一场比赛当成决赛,否则,轻敌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全运男足还保持着在全运会上的“铁律”,那就是只要打进决赛必夺冠。历史上,山东队三次杀入最后的决赛,结果全部夺得冠军。1979年的四运会上,山东和北京在决赛中相遇,结果山东队以3:1干净利落地击败北京队,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1997年八运会,山东队再次打进决赛,1:0战胜广东队第二次获得冠军;十运会是山东队第三次闯进全运会决赛,最终,他们再次1:0击败上海队,第三次夺冠。

 

    有趣的是,全运会足球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成功卫冕,此外,六运会之后,东道主就从来没有夺得过冠军,十一运会在山东主办,东道主山东队能否打破上述魔咒,就看殷家军的临场表现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