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辽宁全运男足主帅:先别想名次 打出水平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29  辽沈晚报
辽宁全运男足主帅柳忠长(左)与本报记者亲切合影。
辽宁全运男足主帅柳忠长(左)与本报记者亲切合影。

  组队时间晚,全队集中在一起真正意义上的合练不足三个月,球员来自5家不同的俱乐部,种种情况,给辽宁全运男足主帅柳忠长出了一个巨大难题。今晚,辽宁队就将迎来决赛小组赛首轮。“进入决赛的队伍都有想法,我们肯定会朝着奖牌方向努力。”柳忠长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记者:全队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柳忠长:我们队和其他队不一样,像湖北、上海、广东,他们在一起已经磨合三四年了,辽宁队今年5月份才组队,到现在全队合练有效时间都不到一个月。另外,队伍中,还交流到山东队有11人,这都是我们需要面对的困难。

  记者:这些难题我们如何解决?

  柳忠长:作为教练,我们肯定会尽全力去克服。但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这支队伍虽然整合时间短,但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不错的。我和我们的队员讲,全运会,就是展现你们自己最好的舞台,先不要考虑名次,关键的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他们都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至于能不能有机会进入国奥队,这要看他们的努力。

  记者:对辽宁队所在的小组对手有什么样的印象?

  柳忠长:应该说湖北队实力比较强,江苏队和河北队实力也不俗,我们打预赛时,还曾输给江苏队。可以这么说,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是没有弱的。

  记者:这次辽宁队名单中并没有王大雷的身影。

  柳忠长:他有伤,出于对运动员负责任的考虑,决赛阶段我们没有招他。这支队伍,集中了大连实德、大连毅腾、长沙金德、上海申花和辽足的队员,主要以实德为班底。经过教练组最后筛选,我们圈定了20人大名单,这次全运会决赛,这些人就是主角了。

  记者:你有没有给这支球队设定目标?

  柳忠长: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希望拿到奖牌,并且,我们会往这个方向努力。好比世界杯一样,各队有各队的目标,巴西、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他们都想夺冠,有的队只想小组出线。这次参赛的12支球队,肯定都是本着奖牌来的。让我分析的话,我还是觉得上海、广东和山东实力最突出,他们是大热门。

  记者 姚国繁电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