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鲁粤成全运足球夺金大热 辽军未战已深陷包围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22  辽沈晚报
辽宁全运U20男足今日将迎来决赛阶段小组赛首轮对手湖北队,全队上下力争拿到3分。
辽宁全运U20男足今日将迎来决赛阶段小组赛首轮对手湖北队,全队上下力争拿到3分。

  尽管距离今年10月份第十一届全运会正式开幕还有近三个月时间,但作为龙头项目,U20男足决赛于今日就将在青岛、淄博、泰安3个赛区拉开战幕。众所周知,足球金牌历来是重中之重,相对于上届获得铜牌的成绩,本届全运会辽宁全运队的前景极不明朗,以上海、广东和东道主山东为首的三虎形成了夺金大热门,辽军未战已深陷包围圈。

  辽军遭遇自己人攻击

  全运会U20决赛,辽宁队被分到了青岛赛区,小组的三个对手为湖北、江苏和河北。本组中,虽然没有广东、上海这样的公认强队,但这三个对手绝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

  湖北队以今年征战全国乙级队的阵容为班底,球队人员齐整,在乙级联赛中连战连捷,队中不乏像周燎这样国青适龄球员,在中超时,周燎已然成为各队严防的对象。前晚,湖北队中另一位在比利时踢球的小队员汪洋正式与球队会合,无形中让球队的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江苏队在外界印象中实力一般,但这只是表象,在今年6月份进行的U20全运会小组预赛时,辽宁队就输给了对手,让人感到可怕的是,江苏队始终保持低调,越是这样的对手就越容易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成绩。

  河北队同样让辽军头疼,尤为一提的是,该队国青前锋张呈栋来自辽足,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张呈栋在国青早就坐稳了主力位置,如今,辽军不得不面对自己人的攻击。

  由于组队时间晚,以大连实德为班底、辅以金德、大连毅腾等组成的“多国部队”到现在只磨合了不到三个月,因此,对于辽宁全运队来说,小组赛场场都是硬仗。

  最大热门来自沪鲁粤

  按照本届全运会金牌计算办法,U20男足1块金牌等于2块,再加上足球项目的特殊地位, 12支进入决赛队伍对冠军早已虎视眈眈。不过,论实力,山东、广东以及上海才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本届全运会U20男足金牌极有可能从这三支球队中产生。

  广东队的人员组成基本来自于广东日之泉队,这支队伍去年刚刚冲上中甲,队伍几乎集中在1990年龄段,在目前的中甲积分榜上,他们进入了前四,领头羊辽足今年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客场败给广东日之泉。为了全运会,他们甚至在中甲比赛中多轮次派出替补阵容出战。

  上海队的情况与广东队类似,徐根宝挂帅的上海全运队几乎将东亚队整体平移,上海东亚目前在中甲积分仅次于辽足,而且,在多个场合,徐根宝都公开喊出了全运会夺金的目标。

  相对于这两支队伍,东道主山东队则略显低调。主帅殷铁生一直都认为与上海和广东存在差距。不过,这更像是烟幕弹,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队对这块金牌看得比任何队都要重,殷铁生调教国内球队游刃有余的能力和资深的人脉将是山东队最大的倚仗。

  全运特色成最大变数

  正是因为全运会足球项目在各省市代表队中的重要位置,一旦发生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每个代表团都要据理力争。上届全运会中,尽管山东队最终获得了冠军,但半决赛之时,爆出的周海滨超龄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某种程度上也让这个冠军成色打了折扣。

  从以往全运会足球比赛来看,裁判问题、队员年龄问题、东道主得天独厚的优势等风波不断,这也构成了全运会的一大特色。上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就曾对周海滨是否超龄提出过强烈质疑,尽管中国足协最终认定周海滨符合年龄标准,但此事更像是一个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的“悬案”。

  本届全运会,在预赛阶段还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但决赛尚未开打,一些事情尚无法预料。记者拿到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U20)比赛秩序册上,中国足协一共派出了30名裁判执法,其中,不乏中超中甲里面的“争议哨”。按照惯性思维,外界不仅关注12支球队场上的表现,裁判员能否受到强队感情因素影响从而左右判罚,也将是关注的焦点。

  记者 姚国繁电自青岛

  辽宁队小组赛赛程

  时间          对阵

  7月22日18:00 辽宁VS湖北

  7月24日18:00 辽宁VS江苏

  7月26日16:00 辽宁VS河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