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首轮前瞻:鲁沪开门红无难度 粤浙死磕胜负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7月22日),全运会男足U-20的比赛将会展开第一轮的争夺,进入决赛阶段12支球队轮番上阵,将会上演六场好戏。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谁都不想输在起点上,尤其是鲁沪粤辽四支夺冠热门,要想从小组中突围不能有丝毫大意。虽然是小组赛,但是根据全运足球的规则,如果双方打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决战,这无疑会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更加精彩。

  A组:山东VS四川

  卫冕冠军山东队早早的被认定为夺冠热门,在殷铁生的悉心调教下,这支由鲁能、海利丰、毅腾组成的“联军”实在进步不小。论个人能力,山东队绝对强于四川,毕竟山东队的队员多半来自于职业联赛中,但是山东队也并不是强的无法战胜,他们的致命弱点就是球队磨合的不好。他们因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圈,这些年轻队员并没有一起打过如此重要的比赛,铁蛋能否将他们形成一个整体,也是山东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关键。赛前,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出奇的低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山东小组能否出线表示担心,或许这也是铁蛋迷惑对手的一种战术。

  以目前情况来看,四川队似乎对山东构不成丝毫威胁,他们也没有能力撼动山东队在本小组的霸主地位,这场比赛他们少输当赢,因为获得小组第三仍然有出线的机会。

  A组:广东VS浙江

  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第一轮的强强对话,中甲成绩不错的广东队要想小组直接出线,他们在同样实力不俗的浙江队身上必须拿分。

  广东队完全是以中甲原班人马征战全运,虽然除去外援后实力稍有下降,但是在全运会赛场上优势还是相当明显。同样,吴金贵挂帅的浙江男足不是鱼腩军,面对强大的广东队也不会束手就擒,这支由绿城梯队组成的浙江全运在乙级联赛中也打拼了两个年头,经验上并不逊色于广东,尤其他们还有刚刚入选了国足的高中锋谈扬,这也使这支球队更有特点。浙江唯一的缺点就是擅长打“顺风”球,比赛打的顺风顺水的时候往往能够提出漂亮的比赛,倘若比赛中遇到困难,则有可能导致突然崩盘。

  B组:江苏VS河北

  江苏和河北队在本小组中都不算上强队,所以这两支球队的相撞也必定能碰出一些火花。河北男足不是职业队的梯队,他们在经验上的欠缺也是预料之中。他们本次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目标并不高,能够成功打入八强就算完成任务。两队在今年年初有过几次交手,双方不分伯仲互有胜负,但那毕竟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青年队的成长与进步速度是难以想象的,在这几个月中不一定会发生多大的变化,所以对于两队来说,也是一场关乎命运的比赛,以这两队的实力都不足以撼动同组的辽宁和湖北的地位。

  B组:辽宁VS湖北

  这场比赛又是一场强强对话,自从武汉退出中超后,湖北足球的所有希望全部寄托在这支全运队上。湖北队在预赛阶段的成绩说明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如果他们最后能够进入四强也不是什么怪事。湖北队的箭头人物是具有中超和国青经验的周燎,本场比赛他也会受到辽宁队的特殊照顾。

  辽宁队是历届全运会的传统强队,本届在人员组成上虽然看似并不强大,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实德加毅腾青训,这就足以让人感叹一阵。本场比赛也可算是小组头名的争夺,获胜一方将极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出线。

  C组:重庆VS北京

  就实力而言,重庆队稍稍强于北京,预赛中不显山不露水的重庆勇夺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决赛圈,而北京则通过附加赛艰难晋级。但是北京全运队也并非等闲之辈,一向慢热的他们要是在这次比赛中提前启动,对于重庆来说也是致命的。好在两队的目标都不“远大”——进入八强。

  C组:上海VS天津

  对于上海男足来说,此行的目的就是夺取这次比赛的金牌。所以对他们来说小组赛并不困难,甚至说夺得小组第一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徐根宝的东亚队夺冠呼声颇高,甚至高过了东道主山东队,想必他们也不会错过如此好的机会。对于天津队来说就困难了,首轮便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对他们的心理无疑是一种摧残,就算天津有实力和上海队抗衡,也会忌惮东亚之前的表现。  (亮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