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出战全运不惧卫冕冠军 曹阳: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林本剑

  第11届全运会U20足球比赛明天下午将揭幕,共有12支球队分三个小组参赛。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将进入8强。以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队为班底的广东队与东道主山东以及浙江、四川队同分在A组,广东队的目标是力争奖牌。

  据广东队主教练曹阳介绍,自7月4日中甲客场打完与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后,广东队就屯兵竹料基地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有两大部分,“一是进行体能储备,全运会决赛阶段11天时间打6场比赛,强度很大,对体能要求很高。二是针对小组赛的三个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对于对手,曹阳表示:“能进决赛阶段的球队实力都不弱。但从整体实力上讲,我们在浙江、四川之上,而山东队作为卫冕冠军,又是东道主,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但我们也不怕对手,小组赛我们的目标是力争第一。”山东队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本届球员来自8个不同的球队,没有像上届那样拥有周海滨、崔鹏、王永珀等有较强实力的中超球员。

  广东队17日已从广州出发,在济南备战了3天,于19日晚上抵达淄博。据曹阳介绍,当地天气比较凉爽,广东队的备战计划一切正常。从目前情况看,广东队小组出线应不成问题,要实现前三目标,关键在于8进4的比赛。如果广东队拿到小组第二,有可能会对阵C组的上海队;如果是小组第一,则很可能一路杀进决赛。对此,曹阳说:“我们的策略是比赛一场一场地打,现在不考虑8进4的对手。只有打出水平,才能取得好成绩。”让曹阳欣慰的是,之前受伤的主力球员尹鸿博已经伤愈,目前队中没有伤员,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出战。

  作为国内传统强队,广东男足在全运会上成绩彪炳,前九届曾两次问鼎,亚军和季军各两次,一次第四,两次前八。但在上届全运会上,广东队仅列第九,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本届全运会,广东男足意欲一雪前耻,力争奖牌。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全运会男足比赛

  广东队小组赛程

  7月22日 16时30分浙江VS广东

  7月24日 16时30分山东VS广东

  7月26日 14时广东VS四川

  分组形势

  组别球队

  A山东 浙江 广东 四川

  B江苏 湖北 辽宁 河北

  C重庆 上海 天津 北京

  (资料整理/林本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